清华大学刘洪玉:鼓励租赁市场发展 警惕机构炒高租房价格

2017年07月24日 15:20
来源:凤凰房产
日前,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业界普遍认为国家发展租赁市场的决心和导向已经非常明确。
对此,清华大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执行会长刘洪玉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上对凤凰房产表示,国家在发展租赁市场的同时,要注意租赁市场监管问题,尤其要防止租赁机构一味追求价格抬高租价。
“过去房地产税偏重,九部委下发此次通知使之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不仅在房地产税方面给予租房市场积极导向,刘洪玉表示,允许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途、增加土地供应、培育机构出租者等都是对租赁市场的一套鼓励措施。
有数据表明,在一线城市部分租赁人群收入50%以上用于租房。刘洪玉认为,这说明租房市场供不应求,如果市场没有有效管理,租金飞涨,大家买不起房、也租不起房就是个大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政府的引导。
“国家希望通过培育机构出租者的培育,让其能够在市场上发挥积极作用,让租赁市场的价格等变得规范透明,提高运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刘洪玉说,这需要国家引导,如果机构出租者为了赚钱把租金涨得非常高,就违背了我们的初衷。
他提醒企业,赚快钱的时代已经发生变化,未来企业要靠专业的管理和运营能力赢得市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