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园】现在不买房,以后可能只能一辈子租房!

2017年09月12日 10:07
【灏园】现在不买房,以后可能只能一辈子租房! 灏园
  • 灏园 【北城新区】
  • 楼盘均价:9200
  •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南京路与蒙河路交汇处
  • 售楼电话:400-8190-365转130
  • 首页 | 动态 | 详情 | 图库 | 问答
临沂房产网讯)近一个多月来,广州、成都、北京、南京等多地陆续出台住房租赁改革新政,力图解决人们租房的痛点,缓解大城市的买房压力,同时也是为了降温高热不下的房价。在“租购同权”等诸多利好政策之下,看似租房有望成为下一个风潮。 
 
这样的政策趋利下,租房还真的很有可能成为社会一大趋势,很多人可能以后一辈子都要租房,不是因为租房利好,而是因为房子会越来越贵,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只能租房!
 
房价虽得到控制,但还在继续缓慢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官方数据,7月份,70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涨幅在0.1%~1.5%,持平的有5个城市,环比下跌的有9个城市,跌幅更少,只有0.1~0.7%。而同比70城市全部上涨,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29个,超过5%的有27个!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日趋加严,很多城市今年的房价红线标准就是去年10月份的房价,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政府也是卯足了劲,限购限售限商限贷,但尽管如此限,还是没能将房价彻底降下来,也只是减缓了速度而已。所以还想着想要等着抄底的人可以歇会了,很可能一夜醒来,房价又到了新的高度了!
 
租赁及公有产权房增多,商品房的供应量紧张
 
中国政府目前的政策基本就是:增加租赁用房及公共产权房供应(统称为“共租房”),以保障中低收入者的居住需求。政府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刚需租房由目前的短租模式逐渐过渡到长租模式。通俗来讲,就是要通过租房来代替买房,来解决大家的买房难处。毕竟租一辈子比买一套房来说,还是轻松不少。
 
要保证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那投入的“共租房”用地必定不少,但地就那么多,划出去一部分用于租房建设,相应的,商品房的用地就要变少了!那意味着未来一定程度上商品房的供应将减少,而供应减少的后果就是催热房价!
 
所以说大量的“共租房”的出现不会让房价下跌,要知道,就算香港的非目非商品房供应占比高达49%,但商品房房价仍高涨不止,还是越来越多人买不起房。
 
或许从短期来看,某些城市的房价会微跌,但是从长期来看,房价必然是上涨的,尤其是商品房供应少了,需求随着人口的聚集而增加,房价会不涨?
 
未来,我们拥有一套房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
 
有人觉得大力发展租房对大多数买不起房的来说是好事,毕竟如果真的租售同权,那可能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租房,房子卖不出去,房价既然就要降下来。
 
但是往往理想很丰满,现实都很骨感。要知道租售同权和共有产权一样,这两条政策产生的根本原因都是基于房价会继续上涨,毕竟,如果从颁布租售同权开始,房价就要一路下滑,刚需者肯定选择直接上车,还用得着租?并且,要是真的能租房和买房享受到一样的权益,那房子更应该被大佬们抢空了,毕竟,谁不想躺着收房租赚钱呢?
 
再次从政策本身出发,很多城市上学也好,落户也好,都是有相应的积分政策的,要满足了条件才能实现,所以,如果政策上没有偏向,那就还要等有房的人分完了才能轮得到自己,那有没有这个政策有什么区别?
 
所以说,如果一直观望,那大部分买不起房的人将会永远停留在租房上,而让少部分人能够可以买房的人进阶成为有房一族。社会分化越来越大,有房的人拥有的房越来越多,没房的会租更长时间的房子,甚至会一辈子租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