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查处一起挪用、占有村集体土地承包费问题

2017年11月06日 14:51
来源:琅琊新闻网
2017年7月,临沂市高新区纪工委发现马厂湖镇前桃园村原党支部书记徐广法挪用村集体资金、非法占有村集体土地承包费等问题。
经查,2011年2月,时任马厂湖镇前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徐广法,将该村李某某缴纳的80000元土地承包费从会计王某某的账户取出,未及时交予村集体入账,并全部用于其个人使用。2013年1月,徐广法筹集47000元钱交给时任村会计齐某某,在前桃园村集体入账并开具了相关票据,其余33000元土地承包费被徐广法用于个人使用,截至审查之日仍未上交至村集体账户。
2017年8月22日,高新区纪工委给予徐广法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33000元。
剖析警示:
“村官不算官,硬扛半边天。”这句话是对基层村干部的形象概括。村官的一言一行,影响力不可小觑,他们直接面对农民,其廉洁与否,直接影响基层亿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此案中的徐广法,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随意挪用、占有村集体资金,为所欲为,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群众利益无小事,惩治腐败无盲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农村不应是死角。一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唯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切实加大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纪律审查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实到基层,铲除“最后一公里”腐败,做到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执纪问责的实际行动重塑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信赖,才能赢得党心民心,不断巩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另一方面,要加强基层治理的法治化、制度化建设,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把村务公开、民主议事、经济责任审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到位,形成对村级权力的有效制约。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