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济南楼市稳中有降 刚需买房更从容

2017年11月14日 10:11
来源:凤凰房产济南站
11月经过去了两周,通常照以往的情况来看,从每年的11月开始就进入了楼市的淡季,商品、住宅的成交都会相应的下降。临近年关,济南各在售项目是否会加紧推盘、诚意蓄客成为新的关注点。
开盘即售罄不再 三成客户可顺利选房
近日,凤凰房产接到网友反映:本已经断了看房念头,但却突然开始接到不少楼盘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置业顾问称自家楼盘还有不少房源,价格也不是很高,并且首付3成即可选房,房子还能随便选。
网友对此表示十分疑惑:上个月3成首付的客户还不受待见,怎么现在突然成了“香饽饽”?难道济南市场开始要降温了吗?
据我们了解,自10月下旬开始,济南多数楼盘的销售情况均一反常态,加推当日并未出现当日即售罄的现象,而且开发商筛选客户的时候不再点名要求全款或六成首付的优先了,首付3成的客户也可以顺利参与选房了。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济南楼市的拐点已到。注释:楼市拐点是指楼市的成交量以及均价发生逆转。
楼市的拐点出现一般会伴有几个现象:成交量下跌、观望气氛上升、开发商变相促销、购房者变上帝,从济南现在的市场来看其中有几个现象确实已经开始慢慢出现了,但是这还不能代表楼市的拐点已经到来了,对此,只是意味着现在的市场发烧情况有所好转了,购房者买房可以更从容一些了。首付降低,对于刚需族来说是件好事。
高价二手房难出手 主动降价求购
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降温。从济南的二手住宅价格情况来看,今年1月份济南二手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2%,此后连涨5个月。自7月份再次开始出现下跌,环比下跌0.2%;8月份环比再下跌0.6%,跌幅扩大;9月份环比下跌0.2%。
同时,凤凰房产从二手房中介朋友那里了解到,9、10月济南二手房市场相比去年差了很多,进入11月后市场更不乐观,“最近卖房子的比较多,买房子的反而少了,虽然大家的报价不断攀升创出新高,但是往往有价无市,近期有些着急卖房的房东同意降价出售。”
临近年关 开发商销售任务繁重
为什么会出现以上那些情况呢?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供应、网签和信贷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开发商还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或者卖掉的房源还未收回尾款,对此,开发商在年底会加量新房供应,同时也不排除适度打折促销情况的出现。
我们从济南南部某楼盘处了解到,因为公司的全年销售目标还没有完成,为了吸引到更多的意向客户,该项目房源的均价正一降再降。
四季度以来,济南楼市稳定有余,降温不足。楼市拐点虽然还未到来,但刚需年底买房会更从容一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