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共自行车又开通71个站点 为有桩站点

2017年12月11日 09:04
来源:沂蒙晚报
临沂市民骑着“小绿”出行更方便了。记者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我市公共自行车二期首批71个站点完成建设和调试工作,现已正式开通使用,此次开通使用的71个站点均为有桩站点。
1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正在位于中丘路与陶然路交会处西北的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借车。据李先生介绍,此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刚开始使用。
“以后骑自行车更方便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地点在金雀山路气象大厦附近,由于离居住的桑提亚纳小区比较近,所以李先生一直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但是由于之前小区门口没有公共自行车站点,李先生只能步行5分钟,走到金源路上的晶禾花园酒店站点借骑公共自行车。“现在好了,从小区门口骑到单位门口,两个地方都有站点,借还公共自行车都方便了。”李先生说。
记者看到,在桑提亚纳小区门口对面、名称为小埠东居委北的站点内,公共自行车车桩共有30个,停放的公共自行车有5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车桩上贴有租车二维码和卡片刷卡区。
据临沂公共自行车公司综合办经理赵勇介绍,经过加班加点调试,截至12月8日下午,公共自行车二期中的71个有桩站点已经完成了建设和调试工作,正式开通使用。“相比一期投入使用的站点,此次投放的站点车桩的扫码租车的二维码采用了双面贴纸,可以有效防止二维码布满灰尘影响市民扫码。同时,二维码面积增大,可以让市民更方便地扫码租车。”赵勇告诉记者。
另外,二期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还使用了一样“新科技”。市民使用支付宝租车时,打开支付宝页面,无需进入共享单车页面,直接点击支付宝主页面的扫一扫,扫过二期公共自行车站点上的二维码之后,就可以租车。赵勇介绍:“如果市民之前注册过叮嗒出行,可以使用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直接借车,这样就减少了操作程序,市民使用起来就会更加方便。目前,这项功能只能用于在二期新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扫码租车。”
同时,记者从临沂公共自行车二期首批开通站点明细表上看到,此次开通的71个站点中,兰山老城区有25个,北城新区有20个,河东区有17个,罗庄区有9个。另外,记者发现,此次开通的站点,多数位于医院、社区、商场、公交站点、游乐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
此外,赵勇提醒广大市民,公共自行车借还APP叮嗒出行后台还未完成对新增站点的位置添加,所以在叮嗒出行APP上还找不到新开通的站点,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录入,近期内将会完成新增站点的位置添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