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支付宝扫码骑公共自行车需在叮嗒出行缴纳押金

2017年12月13日 08:27
来源: 沂蒙晚报
12月12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使用支付宝扫码骑行公共自行车时,需要缴纳200元押金。临沂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回应:注册过叮嗒出行APP并缴纳押金之后,使用支付宝时才能免缴押金。
12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借骑公共自行车的时候都是使用借车卡,在了解到用支付宝可以直接扫码骑行公共自行车之后,使用了支付宝扫码租车,打开共享单车程序,扫完公共自行车车桩上的二维码之后,手机上却显示让李先生缴纳押金。李先生缴纳完押金,扫码之后显示租车成功。另外,还有市民反映,之前一直用叮嗒出行APP借骑公共自行车,知道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之后,就将叮嗒出行里面的押金退了出来,并将叮嗒出行卸载了,之后再用支付宝扫码,却被提示未开通租车业务,点击扫码后直接跳到交付押金的页面。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据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综合办经理赵勇介绍,市民在使用支付宝扫码借车时,之前已经在叮嗒出行APP上面注册,并且缴纳押金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扫码借车。没有在叮嗒出行APP内缴纳押金的市民,使用支付宝扫码借车,还需要缴纳押金。
随后,记者在注册叮嗒出行APP,并且缴纳押金之后,再次打开支付宝中共享单车程序,扫码之后显示借车成功。据了解,在公共自行车新投入的二期站点,市民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借车,减少了操作程序,市民使用起来就会更加方便。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