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批"反家庭暴力"公益维权服务站启用

2018年01月15日 15:03
来源:沂蒙晚报
11日,临沂市妇联为6家“反家庭暴力”公益维权服务站授牌,其中包括4家律师事务所、2家心理(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这标志着临沂市首批“反家庭暴力”公益维权服务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反家庭暴力”公益维权服务站主要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成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专业的法律和维权服务。旨在凝聚反家庭暴力合力,进一步加大对受家庭暴力侵害妇女儿童的依法维权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反家庭暴力”公益维权服务站将积极参加反家暴法的宣传和培训,参加各级妇联组织的普法宣传和三八维权周宣传等,广泛普及反家暴知识,提高群众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能力;开展幸福婚姻家庭知识宣讲、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妇女维权工作,为普及反家暴知识献计出力;提供专业服务,为妇女权益代言、传播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以爱心责任心服务妇女儿童,让更多的妇女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捍卫权益;参与市妇联交办的家暴案件的调查处理,各级妇联在接访中遇到法律问题,及时给予解答,有典型案件,参与调查处理。
据悉,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市妇联加强与公安、法院、民政、司法等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反家暴工作的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联合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临沂市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明确了家暴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实施要求。联合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加强家庭暴力受害人庇护救助工作的意见》,推动各县区建立家庭暴力庇护所,为家庭困难的受虐妇女、儿童提供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就业援助、医疗救助、心理康复等转介服务。举办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开展了“拒绝家庭暴力,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开展婚姻家庭矛盾调解,成立了市妇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建立了婚姻家庭矛盾调解中心,实行专职调解员常年接访,律师值班接访,婚姻家庭师、心理咨询师预约接访。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