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沂将基本建成安置房6000套 棚改5万户

2018年02月02日 09:58
来源:鲁南商报
2月1日,临沂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全市将从抓保障提质量,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抓供给拓渠道,着力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7大方面,继续发力,努力开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抓保障提质量,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以中心城区为龙头,坚持城乡联动、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争取年内全市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48.6%和59%。
具体来说,将从扎实推进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布局形态和注重文化传承三个方面开展。
完善落实人口市民化工作方案,年内完成18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吸引更多农业人口转移进城、安家置业。逐步扩大养老、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提高农民工“五险一金”参保比例,提升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抓供给拓渠道,着力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这一年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研究制定盘活存量住房、非住宅改建新建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公积金支付房租、租房落户或申领居住证、子女就近入学等政策,鼓励新市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需求。在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方面,棚改任务是改造5万户、基本建成安置房6000套,争取9月底前全面开工。
此外,还要加强保障房管理,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管住用好住房公积金。
抓编制重实施,充分发挥规划龙头作用
认真贯彻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工作的意见》,坚持高质量编制规划,实施精细化规划管理,着力打造阳光规划、刚性规划。
今年上半年要完成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科学确定城市长远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布局,在此基础上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沂特色,充分考虑经济增长、生态保护、公共服务、文化传承等要求,通过“多规合一”推动“一城一规”。
抓重点补短板,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着眼于夯实支撑临沂长远发展的“底盘”,积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提速,建设舒适宜居城市。
2018年,将从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完善道路交通网络、加强环境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完善城建投融资机制6大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抓规范求精细,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智能管理,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升级。
在实施城市管理“绣花工程”方面,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加强智能化管理系统开发应用,年底前建成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打造以信息化为主导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重点推进城区环卫保洁和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焚烧率达到80%以上。
抓建设美环境,全域打造沂蒙美丽乡村
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抓好环境保护、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组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探索多种污水处理方式。
抓转型聚动能,推进建筑产业提质增效
继续深化建筑产业供给侧改革,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着力打造建筑强市。
同时,努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壮大企业集团,培育高水平工人队伍,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狠抓质量安全监管。
此外,住建系统将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行好建设城乡、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努力夺取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为建设“大美新”临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