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8春运结束 道路旅客运送356.8万人次

2018年03月14日 09:34
来源:沂蒙晚报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临沂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客车148985次,运行298539个班次,加班包车2387个,累计运送旅客356.8万人次,同比下降10.1%。全市城市公交日均投放运力2900辆次,城市公租车日均投放运力4500辆次,满足群众节日出行需求。民航运输起降1743架次,发送旅客20.42万人次,增长40.7%。铁路运输发送1360列次,运送旅客59.03万人次,同比增长1%。
今年春运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客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节前无明显客流高峰,节后客流较为集中时间为正月初六、初九外出务工潮和正月十六、十七的学生集中返校。通过数据来看,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呈明显下滑趋势,这与经济社会发展、多元化交通出行方式、私家车迅猛增加、网络约车、拼车和现有客运经营企业服务方式单一等原因有直接关系。
2018年春运期间临沂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共出现三次客流高峰,分别集中出现在节前的2月3—4日,和节后的2月20日、25日,3月1日、5日,主要以学生、务工返程、短途探亲流为主。其间仅3月3日发送旅客1.2万人。省外客流以北京、东北方向为主,省内则集中在济南、日照、曲阜、威海、平邑、费县等方向。
在今年春运的航空运输中,临沂机场实现吞吐旅客204206人次,同比增长40.7%。今年春运临沂机场客运错峰出行旅客人数远高于往年,人们出行更加理智。错峰出行不仅更加顺畅,而且机票也更加便宜。同时,到境外休闲旅游人数比往年同期增加明显,尤其气温偏高的东南亚各国受到了出境旅客的追捧,到泰国、越南、柬埔寨的旅客人数更是高居首位。此外,国内客源最集中的热点航线主要是北京、上海、海口、广州、深圳、长春,这些航线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
沂蒙晚报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晓玲 葛瑶 尤海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