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李嘉诚因为房价掐起来了!你到底该啥时候买房?|好文回顾

2018年04月09日 10:14
来源:华尔街前沿
来源:地产情报站(ID:dichanqbz)
作者:徐小午
马云说:十年后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马云曾在全球峰会上说:过去10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不过,如果剔除通货膨胀的因素,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说十年后房子便宜,是相对人均收入而言的,比如现在人均月收入是3000元、房屋均价是每平方8500元,而十年后人均月收入是1万元时,房屋均价可能是每平方12000元,相对而言,房屋的价格当然比现在便宜多了,因此,现在高价买的房屋放到十年后非但不保值增值,还会严重贬值!”
马云一直是房地产的唱空派,尤其是商业地产,一是人家有那个底气,眼下只有互联网经济最热最赚钱,马云能保证阿里的小弟们月薪涨幅稳超房价涨幅,碾压通胀,二是,气气万达的老王,看我们互联网人过的好吧?你们这些做地产的土豪都OUT了。
所以马云说这话,没毛病。但如果你不是阿里人,听信马云的话做空,把全部房产统统抛掉,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89岁李嘉诚谈楼市:炒楼是不行的,自用的话都应该买
听完马云的话,咱们再看李超人是怎么说的。
去年89岁的李嘉诚,3月份在出席公司年度业绩发布会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这几十年我对楼市都是这么认为:炒楼是不行的。但是自己住的话,一般人一生买一个就好。便宜还是贵的?现在买贵一些,但是通货膨胀等原因,过几年你会发觉也不会买错的。自己买楼来住是应该的。从最近的形势,我看不出楼价会下跌。而买家根本的力量很大的。
“如果你想要炒楼,不要搞。这个时候楼价还是挺高的。但是如果你自己是能应付得过来的,收入还可以支付得来的,买楼是支持的。因为我看不出楼价这一两年会跌,因为购买力实在是挺强的。
李超人说话还是蛮讲信用的,老爷子67年来几乎没做过亏本的生意。他说,“只要你的信息是正确的、判断是正确的,是不会走错路,会条条大路通罗马。”
到底该什么时候买房
李嘉诚和马云,两位大佬都是领袖级别的人物。都是经历了大风大浪,心有泰山的人。
可咱们小老百姓就不一样了。买房可是大事呀。所以战战兢兢,瞻前顾后。
当然,更多是买入时机的问题。比如有个粉丝问我,我想买入XX,你说现在买好不好?
我说:XX在高位,已经不适合投资了。
粉丝说:可是XX依然在涨啊。现在不买,已经就怕,买不起了啊。
还有不少这样的问题:“我是刚需,你说刚需要早上车,可我买了怕跌啊”
“请告诉我几月份买房合适,坐标XX,谢谢”
“女儿三年后大学毕业,我现在给女儿买房合适吗?”
问题是,我说让你买,你就会果断买?
我说让你不买,你就坚决不买了?
买房也是投资,投资就要承担风险。
说到底,买房是自己的事情,请自负盈亏。
房产的完整周期
之所以这么纠结,大概是由于对未来房价走势的未知。
因为未知,所以恐惧。黔驴技穷中的老虎再威风凛凛,看到没见过的驴也要夹起尾巴装hellokitty。
但你静下心来分析问题,把你现在买房的需求、风险一条条列清楚,权衡利弊,你是能自己得出结论的。自助者天助,买房也是一样。
我们把房价一个完整的波动周期像庖丁解牛一样分析、解剖开来,细细划分一下。
筑底期:
所谓筑底,就是上一轮大跌止跌以后在底部的休整。他的表现是房价虽然还在小跌,但是二手房交易量已经多了。刚需们经过这一波下跌,已经没耐心再等,开始买入。
比如15年的深圳,一般来说,深圳二手房的月成交套数低于5000套,基本上还在下跌。但是月成交套在5000套,甚至6000套的时候,说明需求旺盛,筑底已经完成。目前,深圳成交已经比较稳定,是筑底完成的阶段。
北京、上海也因为一轮的调控适当下跌。尤其是北京的市场,3月份优质板块,比如通州成交已经活跃起来,成交量进一步上涨,也属于筑底完成的阶段。
领涨期:
领涨,是买入的最好时机。领涨还远远没有到大牛市的地步,但是部分板块,部分楼盘已经开始启动了。
比如库存较少的板块,比较热的楼盘,甚至地段好不知名的一些小区,挂牌价都在默默抬高。
我认识一位大哥,16年2月打算买房,那时候远远不是大牛市,但他在朝阳看重的一套房子到4月份涨了50万。大哥当时被吓傻了,由于本身是做投行出身,对价格变动很敏感,他感觉后续的一波大牛市就要来了,果断买入。
从开发商的销售节奏点来说,一般前半年都是要完成大部分年度销售计划,金九银十不过是冲刺的阶段而已,没准还要降价卖。年底发年终奖大家钱包鼓鼓的,老百姓又没有春节买房的习惯,所以开春之后的2,3月份基本都是“小阳春”。房价会上涨的很厉害。
对我们来说,反其道行之也是不错的选择,春节前买房,房价不贵,好房源也不会少。
大牛期:
大牛期是轰轰烈烈的,就算不身处地产圈你也能感受到大家谈房子的火热程度。优质楼盘已经领跑,剩下的小弟们开始觉醒狂奔尾随。
这时候的中介不再像情人一样按时给你打电话嘘寒问暖,售楼处小姐姐也不会亲切的招待你问你喝红茶还是绿茶。他们不缺客人。
大牛期也可以买,但一套房子成交至少走完程序也要3个月的时间。你要和时间赛跑。
但是,可能更多人还在这个阶段观望,不信邪,不信涨。
补涨+横盘:
这可能是小白入场最多的时期。
大家的耐心已经被大牛期磨没了,害怕不买就永远买不上。
这个阶段,全民买房,为国接盘。
对,大多城市就是现在这个阶段。 比如西安、成都、重庆、武汉等等。
这个阶段,一些多年不涨的盘也开始涨。犹如股市,最后的垃圾股也开始补涨。
这个阶段不至于看空,虽然现在表面的数据告诉我们房价在下跌回落,其实大部分也是在涨的阶段,但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补涨之后就是横盘,涨跌涨跌,开始反复,大牛市不复存在,房价涨跌波动,以及更多不确定性因素到来。
下跌:
房价会不会下跌?
会,一定会。
但是哪些城市跌?城市里的哪个板块跌?市区跌还是郊区跌?这些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017年3月份之后各种调控大雷袭来,环京下跌最为严重,以燕郊楼盘为例,刚需改善盘少则20%,首尔甜城一类炒的过高多则下跌40%,而且现在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止跌势头。
随着调控力度的深入,群众的观望情绪慢慢渗入市场,整体大行情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