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吹响创城冲锋号“决战决胜 志在必得”

2018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 临沂日报
【原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精神 扎实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
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牌复审
王玉君讲话 孟庆斌主持 徐涛杜德昌出席会议
4月21日下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牌、复审。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出席会议。
王玉君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基础设施和卫生管理水平的“金字招牌”,二者都是反映城市现代化水平的“国字号”荣誉,是许多城市梦寐以求的荣誉之冠。从深层次上讲,创城是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的需要,更是进一步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愿望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创城工作,坚持创城为民、为民创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解决问题,用干部的辛勤付出,赢得群众的口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王玉君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创城工作硬仗。要迅速行动,对照指标“查”,突出重点“整”,聚焦问题“改”,立即投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中去。要夺回荣誉,围绕测评体系抓提升,围绕市民素质抓提升,围绕负面清单抓提升,全力打好复牌之战,让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更响更亮。要以创促建,抓源头治理,抓主体责任,抓过程监管,市内五区打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各县分别创建省级先进县,力争2019年前完成所有创建任务,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力拆违,坚持先政府后百姓、先重点后一般、先急后缓“三先三后”,重点抓好城市河流沿岸违建、城区街道两侧私搭乱建等治理,还沂蒙人民一个规范有序的宜居环境。
王玉君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形成创城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严格市直、县区、镇街、村社区四级责任制,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夯实责任,继续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条块配合到位、网格覆盖到位。要用好奖惩,加大督导检查和考核力度,借助各种能够借助的力量解决难点问题。要敢于担当,做到“心到”“眼到”“口到”“脚到”“手到”,真正做到行动上的担当。要营造氛围,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要迅速掀起声势强大的宣传热潮,凝聚起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建合力。
孟庆斌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把握好“三个原则”。坚持共创共享原则,牢固树立“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思想,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由群众共享,激发市民的主动性、责任感,让群众对临沂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着力突破薄弱环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坚持常态长效原则,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管理机制、督查机制,真正让创建过程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群众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不断提升大美新临沂城市形象和发展质量。
孟庆斌强调,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既重视公共环境、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更高度重视公益宣传、市民素质等软件建设,让临沂的城市文明有内涵、有温度;二是处理好条条与块块的关系,中心城区“五区”要做到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三是处理好重点与统筹的关系,学会运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在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与新旧动能转换、作风建设、乡村振兴和环保治理攻坚等工作的结合文章,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孟庆斌要求,抓好“三个落实”。要抓好领导落实,健全完善“一把手”责任制和层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抓好任务落实,层层分解细化,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力争测评时少丢分、不丢分;抓好督查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推动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在硬仗中打胜仗。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传达了《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晓滨传达了《临沂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副市长常红军传达了《2018年度临沂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兰山区兰山街道、兰山区金雀山街道朝阳社区等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市领导王行华、边峰、姜仕礼、刘兴明、范连生出席会议。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