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引4月部分城市房价波动 稳定仍是大势所趋

2018年05月17日 16:10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4月环比上升的城市为58个,较3月增加3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为10个,与3月一致;环比持平的城市为2个,较3月减少3个。其中最大涨幅为丹东的2%,最大跌幅为安庆的0.3%。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4月环比上升的城市为59个,与3月一致;环比下降的城市为4个,较3月增加2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为2个,较3月减少2个。其中最大涨幅为西安的2.3%,最大跌幅为厦门的0.4%。
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保持稳定,其中7城环比下降,下降城市个数与3月持平,其余8城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
北上广深四大存量城市的二手房价格走势继续分化,北京、上海的二手住宅价格继续环比下跌,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则在继续上涨。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房自2017年5月以来已经连续下跌12个月,但进入2018年后的跌幅正在逐步缩小。
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表示,进入3月、4月以后,走出淡季的楼市在交易量上是有所增加的,但从房价上看,4月新房、二手房的房价上涨城市与3月基本持平,15个重点城市新房价格的环比表现与3月类似。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虽在上涨,但体量更大的北京、上海还在下跌,北京二手房价更是持续下跌了一年,这说明3、4月全国房价整体是较为稳定的。
但部分城市在4月的房价表现则与过往有所不同,其中最突出的是丹东。随着朝韩关系改善及朝鲜宣布将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丹东楼市受到各方极大关注,不少炒房人员进入丹东楼市,造成了丹东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丹东新房价格涨幅第一次跃居全国第一。
除了涨幅排名第一的丹东,以1.9%涨幅排名第二的海口和三亚也受到了政策的关注。与丹东类似,海口、三亚房价的上涨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战略举措出台后发生的,炒房同样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前两年房价涨势疲软的西安也在4月来到了二手房价涨幅第一位,这与当地的人才引进等政策不无关系。
不过,进入五月后,海口、三亚、西安以及其它多个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都受到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约谈,丹东也及时出台了限购、限售政策。可以预见,这些城市未来的调控政策必将更加严格,它们的房价走势预期也将逐步趋向稳定。
从丹东、海口、三亚的房价变化可以看出,房产投资已经成为国人当下普遍认同的、首要的投资方式,一旦有利好的经济政策出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买房,这种心态并不利于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在通过租购并举、打击楼市投机等举措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同时,国家需要在金融、投资等方面有更多的制度创新和渠道开拓,以便人们有更多收益可观的投资增值方式,避免资金过度向楼市集中。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