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热到与太阳肩并肩 高温还将相伴7天!

2018年07月16日 08:49
来源:沂蒙晚报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本周临沂市持续高温天气,七天高温均在35℃以上。
从上周六开始,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我市高温达到了35℃,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这样的桑拿天,人们大都不愿走出家门,倘若有事非得出门,也是大汗淋漓而归。
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七天除了风力大小和日低温略有差别之外,天气均为晴间多云,高温均达到35℃。加上14、15日的高温天,临沂人连续9天都要在高温中度过。如此持久的“桑拿天”,在我市较为罕见。
具体预报:16日我市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7~35℃;17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6~35℃;18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27~35℃。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头条相关
我市电网用电峰值逼近去年极值
相当于500多万台2匹空调同开
酷暑来临,我市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达35℃以上,在“指望空调活着”蒸烤模式下,7月14日21点25分,临沂电网迎来今夏第一个用电高峰,全网最大负荷达735.8万千瓦,已接近去年744.4万千瓦最高水平。这还不算最高,据预测,随着“蒸烤模式”的持续,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今夏临沂电网最大负荷或将超870万千瓦。
735.8万千瓦的负荷是什么概念?据临沂供电公司专工介绍,该负荷相当于全市有500多万台2匹空调同时使用。据临沂供电公司预计,7月15日全网最大负荷约755.5万千瓦,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我市电网迎峰度夏有三个主要特点:气温高,根据气象预报,今夏最高气温将超过往年水平,短时将超过40℃,很有可能突破历史极值;时间长,高温天气出现较早,较预计7月17日入伏备战时间提前;基数高,今年电网平均负荷水平较去年增加了约100万千瓦,根据省调负荷预测,今夏临沂电网最大负荷或将达到877万千瓦,与目前相比还有140多万千瓦的增长空间。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杨青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