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居民养老金再提高 178万城乡居民受益

2018年09月08日 10:12
来源: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市再次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截至8月底,调整后的养老金已全部补发到位,惠及178万余名城乡居民。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提高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8元。
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开始,我市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后的养老金已于8月底全部补发到位,全市共补发2.2亿元,惠及178万余名城乡居民。
据悉,我市于2009年在平邑县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试点,2011年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基础养老金由最初的每人每月55元逐步提高至118元,此次已经是第6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比国家规定标准高30元。
提标后,各级政府每月补贴资金2亿余元,每年需补贴24亿元,试点以来,各级政府已累计补贴113亿元,有效保障了参保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