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项目招引加快建设 临沭打响"百日会战"攻坚战

2018年09月15日 14:31
来源:琅琊新闻网
眼下,每天都有镇街及单位在招商工作交流群里分享外出招商活动的图片;在一个又一个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到处都是工人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初秋燥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人们外出招商的步伐以及大干快上抢抓项目进度的信心和决心,而这只是临沭“百日会战”以来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全县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确保迈入全市第二方阵,该县自7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扩大项目信息搜集、加大招商推介、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百日会战”活动。
“走出去”,加大外出招引力度。按照活动要求,活动期间,县级领导每月外出招商活动不少于3天,镇街(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月不少于5天。同时,每个镇街招商组和产业招引组在每个重点区域至少收集2条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信息,确保实现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为实现这一目标,全县各级纷纷行动起来,在县级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外出,依托各类商会、行业协会及临沭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临沭在外老乡人脉和企业资源优势,广泛收集项目信息,瞄准行业龙头和技术前沿企业,密切跟踪扩张信息和转移意向,集中优质资源对接大企业的战略投资布局。截至8月10日,在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里,全县各级先后“走出去”拜访客商134次,累计“走出去”213天,洽谈项目76个,其中不乏海亮集团等500强企业。
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百日会战期间计划竣工的项目,按照项目竣工日期倒排工期,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如今,金明寓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台台设备陆续入场安装调试,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外墙板安装和室内地面硬化。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分两期实施,主要生产装配式PC住宅模块、钢结构建筑主体、轻质复合隔墙板、装饰保温一体外墙板等。目前,项目正在加班加点地往前推进,力争一期本月投产运营。
精心谋划,推进项目快速落地。“百日会战”期间,不仅仅是项目招引,项目推进也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招商线梳理了今年以来11条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信息和2017年以来签约落地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生产类和旅游类尚未正式投产的19个项目,按照县级领导包扶重点项目的模式,每个意向项目和签约项目都明确了牵头的县级领导和具体的责任部门单位负责跟踪洽谈和落地推进,对意向项目跟进和落地项目推进情况定期进行调度,更好地发挥县级领导、责任单位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真正达到“项目有推进、逐个问题有解决”,确保会战目标的完成。
机制保障,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为保障活动的正常开展,该县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每周调度并通报各级外出招引活动及项目洽谈成效,不断增强各级开展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镇街、各单位招商引资年终总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市里出台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该县出台了《临沭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试行办法》《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文件,制定了激励政策,更好地引导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打造临沭投资洼地,吸引更多的外来客商来临沭投资考察。对各镇街招商组及产业招引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百日会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访,集中展示各级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活动氛围。截至目前,本次“百日会战”活动拟签约项目2个,有10家企业来沭考察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8家企业将于近期来沭考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