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会崩盘吗?房价会跌吗?带你了解真相!

2018年10月10日 09:45
2018年的楼市真的是风谲云诡!
媒体报道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事件。
据网传上海浦东惠南碧桂园一夜之间均价从3.5万降到2.6万,突然减价25%,引起大规模业主抗议。
那么房价真的会跌吗?楼市真的会崩盘吗?就呢度给大家分析一波房价情况。
现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博士,他有过很多关于城市化和宏观经济的分析。就呢度最为认同是他那句关于房价的基本逻辑判断:“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理解了这句话,就能透过市场数据的表象看到本质。
从2015年6月开始房价上涨持续了37个月之久,这轮史无前例地房价上涨,刷新了中国房地产历史上涨周期最长纪录。宽松的货币政策让2016年成功载入史册,这一年房价暴涨,部分城市涨幅高达40%。貌不惊人的合肥更是超过北上广深,房价飙涨52%。
近两年来持续的去杠杆调控,一些重点城市甚至出现了所谓的“下跌”,比如深圳新房均价从2016年10月起出现了持续的跌幅,比如北上广深的成交量在2017年7月一个月就同比下降30%。成交量的下跌,并不是代表需求侧的减少。由于一二线城市开始限制高价盘上市、限制新房网签,成交量数据已经完全失真。这些都只是数据的表象。
深圳在两年内的房价涨了3万多元,却在地方层出不穷的政策调控之下,最终只跌了1000多元,这就是楼市遇冷?还是楼市依旧坚挺?实际上,香港的经验告诉我们:楼市泡沫过高,的确是会崩盘。但是,现在的香港也告诉我们:崩盘什么的都不过是浮云,过个两三年中国房价照样世界第一。
回到任博士那句房价的基本逻辑:“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因为大城市具有更好发展预期,不断吸引人口流入大城市,但是大城市的居住土地供应远远不够,这就造成房子的紧俏,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因此,政策限制了交易,但制不住真实需求;政策制定了指导价,却控制不了市场上的真实定价。
所以你不懂土地、不懂金融、不懂政策,这些都没关系,你只要铭记房地产牢固不破的真理:地段,地段,永远是地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