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房价趋势可以维持多久?会一直“有价无市”吗?

2018年10月25日 09:16
来源:一姐说房
在各地调控手段加持下,房价慢慢的回落了,如今的房价走势整个来看是下降的,很多地方的房企都在促销、打折卖房,成交量还是创新低了,“有价无市”的状态,即使各房企出来了这么多套路,购房者依然呈观望的态度,就看哪一方沉得住气了。那么如今的房价趋势可以维持多久呢?会一直“有价无市”吗? 当初房价上涨的时候,抢房的人非常多,这就抬高了房价,但是所谓“涨久必跌跌久必涨”还是说的有道理的,涨了好几年,房价终于开始下跌了,但是房价暴跌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因此房价不可能会暴跌。房价下跌的趋势可以维持多久,还得从这几方面来看。 
1、调控力度 房价在高涨后慢慢平稳下跌,这和各地出台的调控手段有很大的关系,影响房价的因素中,短期是看政策的,政策调控下,房价回落。
从2014年各地松绑限购来看,房价经历了大幅度上涨,所以只要房价下跌到某个目标和预期,是不允许暴跌的,调控慢慢收紧后,如今的房价也不会一直下跌了,有可能平稳起来,更有可能缓慢上涨。
2、需求量和人口因素 
 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和需求量也有很大关系,没有人口做支持,房价涨也是虚涨,高也是虚高。如今中国人口不断减少,房屋空置率却很高,房产税迟迟未出,房价长期看是,没有多少上涨空间的,但是现在没房住的人依然很多,刚需族还是有的,对房子的需求还有,因此,当供需平衡之后,房价会慢慢稳定下来,有专家分析,明年3月份将是房价的一个转折期,房价很可能下跌到供需平衡的的地步,未来房价还是要看人口和需求。 
3、空置率 
 影响房价的因素和空置率也有很大的关系,过去,炒房客手里拿了大量的房子,如今这些房子都空置下来了,一旦空置率被降低,那么房价也就慢慢稳定了,人人有房之后,加上人口的减少,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4、土地价格 
 地价是房价的基础,水涨船高,地价的上涨必然导致房价的上涨,地价的上涨是房价上涨的很大原因。前些日子,房价下跌了,开发商不再盲目拿地,多地土地流拍,地价也下降了,所以房价和地价是呈正比例关系的。如今来看,地价和房价双双跌落,中国土地资源有限,如果没有更好的地可以拿,土地供应出现问题,那么房价也会受影响。 
根据以上分析,如今的房价趋势是维持不了多久的,也就是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毕竟危害挺大的,不过“有价无市”的现象会得到改善,虽然现在许多人不敢买房,但是需求还是存在的,房子迟早会买的,当供需平衡之后,房价稳定下来就是最理想的状态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