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批限售房产入市,会引发楼市抛售潮吗?

2018年11月26日 10:44
随着这一波房价上涨的行情,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原则,调控加码“四限”,限购、限售、限价、限贷,每一个都对楼市发展有影响。那么问题来了,当限售房“解禁”,会引起楼市抛售潮吗?会引起房价大跌吗?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制定“限售”的初衷,就是为了抑制投机炒房客倒买倒卖房产从中短期牟利,限售的时间长短根据城市不同,目前大约在2~5年,有的城市限售时间起点是网签时间,有的城市限售时间起点是大红本到手时间。
限售房入市,冲击不大!
目前,楼市主要供给端仍然是新房。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大概成交1690万套新房;全国二手房销售386万套,占销售套数的18%。
从各大城市房价走势也可以看出,针对新房的“限购”对于楼市的冲击要远大于针对存量房的“限售”。并且限售房中投机炒房的比例相对自住的也是很小比例,预估连全年销售总量的1‰都不到。举个例子,你投入百八十万炒股,当股价上涨几个百分点,你能说这是你拉起来的吗?
据了解,目前个别城市已经在变相放松限售,或者取消限售,只不过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罢了。另外,楼市房价不仅受到调控的影响,和货币、地段、人口等都有非常大的相关性,一线城市好地段的房产稀缺性,决定了房价一定是看涨的,而且即使房价不涨,房租也永远是涨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