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传来大消息!改善换房或迎利好置业时机!

2018年12月13日 10:36
来源:凤凰网房产
最近,有关房地产税的消息又不断被提起,到底该不该征收?如何征收一直都被牵挂着。
12月10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公共收入研究中心主任张学诞在接受权威媒体采访时,针对房地产税征收
细节,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
他提议:
1、国家统一制定人均免税面积的幅度范围为40平方米~60平方米,再由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人均免税面积。
2、地方有权限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确定各个具体区域的住宅人均面积平均评估价格,最终确定出对居民家庭的房地产税免征额。
在关于是以套数征收还是面积征收时,他表示,由于不同住房的面积不同,且不同类型和区域的房地产的
价值差别过大,按套数给予一套或多套住房免征显然不合理,应该按照面积来进行免征。
在免征面积方面,国家可以制定一个人均免税面积40~60平方米的范围,具体城市根据自身具体的人均居住
面积制定各自的数值。这种按人均面积免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二胎全面放开的背景下,许多家庭人口会增加,免征面积也会随着家庭人数变动而变动,更加人性化。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