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临沂规划中心城区将新(改)建90处农贸市场

2019年01月08日 10:41
来源:鲁南商报
7日,记者获悉,根据规划,至2025年末,临沂中心城区将新(改)建90处农副产品零售终端,其中改造提升44处,规划新建46处,营业面积合计约27万平方米,千人拥有农副产品零售终端面积约89平方米。
规划中提出,新(改)建农副产品零售终端的标准应按照千人拥有农副产品零售终端面积不低于90平方米的标准设计,按照500米—1500米左右的服务半径设置1处,选址要符合城市规划用地要求,并且满足建设环境要求。根据居住人面积根据规划区域的居住人口、服务半径、消费需求等因素确定,新建农贸市场建筑面积一般不应小于600平方米。
位于城市商业中心和区域商业中心的农贸市场,逐步建成标准化菜市场或其服务功能由大中型超市生鲜部承担。非商业中心区域以发展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为主,逐步提高大中型超市生鲜食品的经营比重。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生鲜部难以辐射和服务区域应灵活布局便民肉菜店进行补充。
现有农贸市场向标准化菜市场方向改造,规划新建农副产品零售终端可以建设大型超市生鲜部、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同时以社区便民果蔬店和果蔬网络销售平台,共同构筑中心城区基础便民消费网络。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