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困境:2月销售数据不容乐观 裁员、打九折难挽颓势

2019年03月05日 13:42
来源:东方财富网
3月4日,中国恒大对外披露2019年2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集团物业2月份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02.4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15.3亿元,较2018年2月的481.4亿同比下滑55%。
2019年1月份至2月份,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647亿元,较去年1月和2月的累计金额1125亿元同比下滑42%。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590.1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10963元。
同日,万科A公告,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6.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的240.2万平方米基本持平;合同销售金额431.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6亿元增长21%。
2019年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564.4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920.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同销售金额1035.8亿元同比下滑11%。
此前碧桂园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2019年1月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30.7亿元,同比减少约52.18%;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82万平方米。
2月28日,有报道称,恒大集团董事局许家印在27日集团营销会议上宣布,公司旗下所有在售项目都可以打折售卖,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有9折优惠(受备案价影响价格除外),商铺的优惠折扣可以达到8折。随后,该消息获得接近恒大的相关人士所证实。据悉,恒大惯常以大开大合的营销模式占领市场,每年年后都会组织一轮集团层面的营销活动,这一次恒大宣布正式开启冲刺一季度销售业绩。
同日,碧桂园被曝出裁员消息。对此,碧桂园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精干高效的总部、卓越的人才团队将成为制胜的关键。为此,集团将对总部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聚焦“总部精干高效”、“成熟区域大区化试点”、“成熟城市公司区域化”三个方面,通过组织优化、人员向区域下沉,从而优化人才结构,为未来的发展奠定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
据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的《2019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排在第一名的碧桂园操盘金额从去年的1186.6亿元,下滑至997.5亿元,同比跌15.9%;去年1-2月位列第二名的中国恒大,今年下滑至第三名,同比跌43.4%。而万科前进至第二名,但仍同比降28.9%。
此前,郁亮在万科2019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上称,中国城镇化进程空间巨大,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都市圈。房地产仍有发展空间,但这并不代表未来仍能靠吃这口饭活下去。在转型道路上,万科依然挑战重重。“转型并非易事,尽管房地产行业还不错,但是不代表我们未来还能靠吃这口饭活下去,所以我们必须要做新业务。让赚大钱的人去赚小钱,难度太大。”
郁亮指出,万科现在有15000亿资产,这些资产都需要认真梳理,这也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梳理资产、摸清家底后,还要调整好资源,把不好的资源、没潜力的资源、闲置的资源、浪费的资源处理掉,要把不好的牌打掉,换回一些好的牌来。最后,要配置好资源,包括项目、资金和组织资源,把资源用在对万科未来更有发展潜力的业务上去。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