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再便宜都不能买 想在这些城市买房的人要当心了

2019年04月18日 13:54
来源:康小小发声
最近鹤岗火了,因为其超低的房价。有网友说,看了鹤岗的房价,觉得自己城市的房价几乎没有人性。通过查询我们得知,鹤岗的二手房均价在一千四五百元上下。其中有一些位置偏僻,楼层较高的房子,仅有几百元一平。也就是说几万元就能在鹤岗买一套房子,这价格在很多城市仅仅是一两平米的价格。
为什么鹤岗房价下跌如此凶猛呢?原因是人少了。为什么人少了呢?根本原因是资源枯竭了!所谓资源枯竭型城市是指矿产资源开发进入后期、晚期或末期阶段,其累计采出储量已达到可采储量的70%以上的城市。
我们暂不讨论鹤岗到底是不是资源枯竭型城市,下行的房价可能也能说明一些问题,除了鹤岗之外,伊春、阜新、辽源、石嘴山、大兴安岭等城市也都因资源枯竭而房价或止步不前或连连下挫。枣庄、黄石、淮北、铜陵、景德镇等也面临资源枯竭。
在城市化进程中,很多人涌入到了一二线大城市。但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肯定是人口流出地,没有了人口红利,房价自然会降下来,不但卖不出,而且租不出,所以当下千万不要在资源枯竭型城市买房。
为什么资源枯竭型城市房子会越来越过剩,房价没有上涨的可能性呢?
一是随着资源枯竭,产业效益下降。没有产业就没有就业机会,没有就业机会就没有年轻人,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年轻人少的城市是没有未来的。
二是产业结构单一,资源产业萎缩,替代产业尚未形成。资源枯竭会影响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同样也会对房价产生影响。
三是经济总量不足,地方财力薄弱。大量职工收入低于全国城市居民人均水平,这样房价就没有上升的动力,所以不适宜在这些地方买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