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利奇马”临沂公交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2019年08月10日 09:13
来源:琅琊新闻网
根据临沂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中南部沿海登陆,受“利奇马”影响预计10日白天至12日,临沂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保障公交车正常、安全、有序营运,临沂公交集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台风天气运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确保安全有序完成营运任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提前预防,做好准备
1、加强驾驶员应对恶劣天气应对能力的培训。做好驾驶员的安全叮嘱及培训工作。各营运公司管理人员深入路队,从抓好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入手,做好安全叮嘱工作,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意识及能力,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认识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遵法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2、做好车辆技术保障工作。各运营公司及时检查车辆各项设施(制动系统、轮胎、雨刮、方向、防冻液等重要部件),杜绝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防止出现人为原因造成车辆停运、事故。 
3、做好车辆运营保障工作。各运营公司提前对各换乘中心及各线路易积水路段进行排查;对于夜班车、末班车发车时间提前做出计划,便于合理调整发车时间;提前对所属线路进行客流预测分析,根据客流预测做好运营计划。 
4、做好站点棚牌安全检查工作。临沂公交集团组织专人对各站点棚牌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发现情况,及时响应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道路巡察力度。 临沂公交集团提前响应,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路队管理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路队管理人员在首班车发车前,应及时巡查并掌握道路情况,确保心中有数。 
2、加强现场疏导,保障乘客安全、有序乘车。临沂公交各级管理人员将上站上线,做好对所属线路客流节点和危险路段的值守工作,尤其是隧道、桥梁、上下坡、客流大的站点将安排专人实地勘察指挥,掌握线路客流动态和道路通行能力,及时疏导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3、加强智能调度,合理调配运力。采用智能调度与现场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加密班次,减少班次间隔,适时调节线路运行秩序,努力减少串车和大间隔现象的发生,为乘客创造一个均衡有序的乘车环境。 
4、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的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当线路受降雨情况影响较大无法正常通行时,根据应急预案工作要求,达不到通行条件时,适时采取停线、缩线、断行、绕行等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5、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运营信息。临沂公交将及时与媒体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过公交官方微博、公交官方网站、掌上公交向市民发布公交实时发车、运营情况,方便市民规划出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