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绿色施工已常态化 复工工地抑尘不打折

2019年09月12日 09:26
来源:沂蒙晚报
在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工地扬尘治理是一个重要方面。11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工地扬尘治理复工情况采访,企业表示扬尘治理让工地更加标准化,绿色施工已常态化。工人们也纷纷表示,工地环境变好了,工作起来也更舒心。
沂蒙云谷产业园创智中心工地道路两侧的喷淋设备。
现场一: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路与李公河东路交会处的沂蒙云谷产业园创智中心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将施工用的钢筋通过吊车,运送到操作面上。在工地内的道路两侧、楼体外侧,安装的雾化喷淋装置正在工作。已经硬化的道路上,刚刚洒过水,没有泥土和灰尘。
据了解,作为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工地,8月3日,沂蒙云谷产业园创智中心项目工地就已复工。工地负责人杨彦宇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工地新安装了一台β射线法PM10在线监测仪,同时购买了PVC管、压力泵等设备,围绕工地道路两侧设置了喷淋系统,在达到相关复工条件后,按照要求复工。
“环境是大家的环境,对于工地扬尘治理要求,我们坚决支持,也坚决执行。作为一名管理者,也作为一名建筑从业人员,我感觉现在工地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之前尘土飘着,现在裸露土方被覆盖,满眼绿色。”杨彦宇说。
金榜龙城项目工地内安装的车辆冲洗设施。
现场二: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临工路与李公河东路交会处的金榜龙城项目工地,作为住宅小区项目,项目工地于8月30日完成整改复工。
在工地内,项目经理崔召昌指着门口的洗车槽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原来的洗车槽只有3米长、3.6米宽,洗车效果不是很好。“现在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对洗车设备进行了升级,已经达到了9米长、3.6米宽,现在车辆经过冲洗后,可无尘上路。”
另外,记者看到,工地内还购置了新能源洒水雾炮车。据工作人员介绍,新能源洒水雾炮车靠电力驱动,更环保,而且车辆小巧,覆盖面更广。
“刚开始,没有意识到环保问题的重要性,只为停工整改误了工期而着急。随着认识深入,了解到了环保的重要性,白天在工地看蓝天、白云,晚上能看到星星,工地环境越来越好,不仅助力全市环境改善,也对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有好处。”崔召昌告诉沂蒙晚报记者。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