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坐高铁出去嗨啦!鲁南高铁26日开通运营

2019年11月22日 08:28
来源:临报融媒
期盼已久,终于定了!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临沂北站主要开往曲阜东、济南(西)、青岛北、淄博北、潍坊、烟台、威海等站。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形成闭环,打通了省内重点城市的城际互通。编制规划了多条省内城市群环线,如临沂北——临沂北、济南——济南等。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线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济宁、菏泽,在河南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惠及人口最多的高速铁路,有利于鲁南地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带动鲁南地区经济发展。
高铁马上开进沂蒙山,老区人民进入高铁时代。
日兰高铁开通后,全线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简单的理解,电子客票就是“无纸化”车票,旅客购买车票以后,不需要取出纸质车票,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刷脸进站,也可以刷12306等网站提供的二维码进站。旅客无需取票,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有12306手机APP的乘客,也可以使用该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由于鲁南高铁时刻表暂时未出,所以是否有临沂直达北京和上海的高铁还未可知,如果没有直达的班次,那么咱临沂人也不用担心,可以到曲阜东站换乘其他班次的高铁去北京、上海,班次密度非常大。未来京沪二线开通后,临沂市民从临沂到北京,仅仅需要3小时,而临沂北站也将会成为鲁南高铁重要的枢纽中心。不管是南下还是北上,都会大大缩短老区人民出行时间。
临报融媒记者付茜
相关新闻:
护航临沂高铁顺利开通
高铁沿线及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日上午,我市召开高铁沿线及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要求,动员和部署鲁南高铁沿线及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我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沂蒙革命老区的第一条高铁。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确保鲁南高铁顺利通车的重大任务,也是改善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关键环节,量化细化任务分工,从严从快抓好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整治效能。
临报融媒记者崔洪英
兰山开展高铁站周边环境整治
为切实改善临沂高铁站周边及主要通站路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清爽亮丽、安全文明的新时代临沂最美北大门形象,11月20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临沂高铁站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临沂高铁的顺利开通保驾护航。
行动中,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临沂高铁站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临沂高铁站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目标,夯实人员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依据方案要求,以高铁站及通站路周边道路为重点区域,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环境卫生等为整治内容。一方面,加强市容秩序维护,在通站道路周边增设城管执法人员及执勤点,加大违规广告的清理整治,加强对周边流动摊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合理部署环境卫生管理保洁人员,对站点周边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通站路两侧隔离带、绿化带以及空地的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做好常态保洁。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流动摊贩20余处,整治违规广告7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辆30余台,清理各类垃圾杂物70余吨。
此外,安排专人成立巡查督导组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对照整治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同时,加强巡查督导力度,强化高铁站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通讯员贺凯达 张云潜 临报融媒记者褚菲菲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