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鲜”体验 高铁运营第二天客流热度不减

2019年11月28日 09:16
来源:临报融媒
27日是鲁南(日兰)高铁日照—曲阜—临沂段开通运营的第二天,和运营首日相比,客流热度依旧不减。前来乘车体验、外出旅游的乘客络绎不绝,部分线路车票依旧抢手。
据临沂车务段临沂北站客运员于明靖介绍,截至27日下午16时,27日售票上客率排在前三位分别是G5590曲阜东—烟台,临沂北站上客率达到99%;G5582曲阜东—威海,临沂北站上客率达到97%;G5570曲阜东—青岛北,临沂北站上座率达到96%。除了这些热点线路,G5535临沂北—临沂北、G5555济南—济南及G5560曲阜东—淄博北的车票也非常抢手。
“和紧俏车次的车票相比,有些车次的车票则相对比较充足!”于明靖说,比如6点53分发车的G5521临沂北—曲阜东列车,7点30分发车的G5523临沂北—曲阜东的列车及G5574临沂北—青岛北等班次的列车票额都比较充足,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工作人员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分析,随着周末的临近,趁着周末外出游玩和试乘车的市民会明显增多。预计11月30日前后,临沂北站将迎来开通后的一个小高峰。
旅行社:高铁团票额紧俏出游者陆续走起
“高铁开通首日,我们组织的高铁旅游已经成功发团,18名幸运游客开启了高铁济南两日游。”临沂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波介绍,从旅行团行程敲定公布,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50多位市民报名,而因为票额紧张,他们只抢到了18张高铁车票,最后只能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安排报名人员出游。
“心情太激动了,到现在都还觉得激动呢!”正在济南游玩的孙秀艳是这次跟着国旅组织的高铁团出游的。她说,盼望这一天已经很久,虽然日常工作中也会经常开车去济南,第一次从临沂坐高铁到济南,这难忘的经历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中,高铁的平稳、准时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相比的。
孙秀艳说,26日上午11:50分高铁在临沂北站发车,13:04分就到了济南。当天,她就跟着旅行团去了大明湖、曲水亭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27日上午,他们还游览了趵突泉、济南解放阁和胶济铁路博物馆,中午午餐后就能返回临沂。两天的行程因为高铁的开通,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减少了很多,游客可以把更多时间放在游览景点上。
“我们今天又有30余名游客去临沂北站乘车,然后接驳到南京和上海!”孙波说,随着高铁的开通,通过高铁出游和接驳的旅行团已经不断走起。相信随着高铁班次的陆续丰富,旅行社组织高铁出行的游客会越来越多。
体验者:去趟日照又回来中午吃饭不耽误
11月27日,80岁的孙培玉坐高铁的愿望终于实现!“26日我们就来临沂北站了,由于车票紧俏,我们购买了今天去日照西的车票,同时还购买了12:29分返程的车票。”孙培玉的女婿张玉春说,此次行程不为别的,只为体验。
27日8点52分,临沂北开往日照西的G5570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在2号车厢他们三人依次而坐,看着车窗外的建筑一点点变远……家人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说起这些年来交通的发展变化,还未说完,高铁就已经稳稳停靠在日照西站。孙培玉和张玉春几乎同时看了一下手表,异口同声说:“这么快?27分钟就到啦!”
张玉春说,开车的话,27分钟都还没走出临沂呢,而高铁却带着他们已经到了日照。都说高铁快,平稳,真是“百闻不如一试”。一路上,老人的心情非常好,话也比平时多了许多,对于现在交通设施的建设和配套更是赞不绝口。
27日12:29分,张玉春一家踏上了返程的列车。“我们一趟日照游回来,还不耽误回家吃午饭。”张玉春说,岳父孙培玉乘坐了这一次高铁还觉得不过瘾,还打算乘坐高铁去看兵马俑。
和孙培玉一家一样,列车上还有很多乘客,他们本没有出行需求,就是为了去坐一趟高铁,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
小记者:采风团周六走起30个名额被抢空
为了让更多小记者和家长感受高铁开通后的便捷,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团第一时间向广大小记者及家长发出邀请,11月30日(本周六)一起到高铁站进行实地采风,对临沂北站进行全方位参观,同时将乘坐复兴号前往曲阜六艺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记者邰子桐的妈妈孟琳琳得知体验活动后第一时间报名,“坐高铁游曲阜是我和女儿早前的约定。这次小记者团乘坐高铁去曲阜的活动和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小记者邱天诚的妈妈孔凡英说,坐高铁去曲阜的活动很有意义,一家3口全员参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高铁开通运营喜上加喜,我们一家都迫不及待想去感受复兴号魅力。”孔凡英说,乘坐高铁出游,路上时间大大缩短,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游玩。
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团成员外出的同时,11月30日,日照日报社的小记者也会乘坐高铁来临沂探访沂蒙精神革命纪念馆、王羲之故居。
“高铁的开通不仅为我们走出去提供了便利,也为其他地市的小记者探访临沂提供了方便。”沂蒙红领巾临报小记者团负责人表示,此次组团本来推出了30个名额,不到一天的时间,3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经过进一步协调后,又增加了20个名额,现在报名的家长源源不断。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