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山东高速拥堵高峰在1日17时至19时

2020年01月01日 16:53
来源:临报融媒
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周三),假期仅1天。记者从临沂交通部门获悉,2020年元旦不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即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今年元旦距春运开始仅剩8天、且为非周末时间,群众出行需求集中在短途探亲出游及返乡过年为主,中长途旅行需求可能有所减少,邻省及本省天气情况良好,预计该日及假期前一天道路通行良好,道路拥堵次数较少,与日常状态大体相当。
在车流量预测方面,根据2016年至2019年元旦期间齐鲁交通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车流量统计,管辖路段元旦3天车流量近几年整体呈现增长趋势。但今年元旦放假仅一天,预计元旦出行将以周边短途为主,车流量较往年会明显下降,预测车流量90万左右。
在元旦期间高峰时段预测方面,我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2020年1月1日17时至19时。
工作人员提醒,自2020年元旦起,多个省份高速公路通道都将具备ETC通行条件,收费站出口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未办理车辆请及时办理,以免影响通行效率。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通讯员王永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