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理发店、美容院复工需要提交申请材料

2020年02月19日 09: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市民群众以大局为重,自觉“闷”在家里,为抗疫作贡献。但是,随着战“疫”时间的拉长,想要理发这样不起眼的小事情也成了大难题……
市民:在家自学理发
目前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期,全国多地采取了封闭式管理。随着居家时间的不断增长,在生活物资有保障的情况下,很多人的理发需求也逐渐凸显。连短发女性都变成了长发,相对于男性而言,需要理发的需求更加迫切。  
没办法出门,市民开始网购理发神器,来满足需要理发的需求。市民李女士说,丈夫和两个儿子的头发,确实需要好好打理了,理发店不营业,她只好亲自上阵。
“在网上买的理发器,但是理发水平,确实没办法跟专业理发师相比。”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给两个儿子剃完头后,小儿子更是放声大哭,嫌理得太难看了。丈夫看到她的手艺水平后,更是打了退堂鼓。  
李女士表示,希望一些理发店能尽快复工。“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以让理发店、美容院等服务行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复工。”李女士提出了建议。
理发店:会根据相关要求,按照程序复工
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刘先生在理发行业已经干了十多年了。这次疫情,对刘先生的门店生意影响比较大。“一天成本就得六七百元钱。”刘先生告诉记者,理发店停止营业快一个月了,前几天看到相关部门发布的复工通知,也在向相关单位提交申请。
“如果能通过审批复工,我们店也会做好消杀防护,阻断再染,维护顾客和上岗员工的安全。”刘先生表示,他也通过各种途径购买了疫情防护用品,也已经提前购买口罩、酒精、消毒药品等疫情防护用品。  
刘先生说,为确保员工及顾客安全,等到复工时,也会每日按要求配戴口罩上岗,强化防护细节要求,对门把手、等候椅、卫生间等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并为每一位进店人员测量体温。
部门:需要提供申请材料 现场复核验收通过方可开业
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凡是想复工营业的理发店、美容店,需要提交复工申请,经村社区同意后报镇街道疫情处置指挥部初审,统一报兰山区疫情指挥部审核,安排区卫生健康局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复核验收通过后,方可开业。  
理发店、美容院需要提交申请材料,包括理发店、美容店复工审请表;从业人员身份证明、无近期外地旅居史、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接触史的证明;理发店、美容店复工承诺书。  
疫情防控期间,除履行正常经营规范外,严格执行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上岗员工无传染病、疫情防控隐患情况不瞒报、漏报、迟报。严格落实顾客体温测量、信息核实登记工作。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对营业场所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对理发、美容公共用具严格实行一客一用,并按照行业标准进行严格消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如果理发店、美容院需要咨询复工具体事宜,可直接到村社区进行咨询,或者拨打兰山区卫生健康局监督执法大队电话咨询:0539―8192720。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