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利好消息越来越多 此时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2020年03月02日 14:00
来源:X博士说房事
近期许多城市都发布了特殊时期的楼市政策,其中比较具有特色的如降低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利率等等,多种政策都使得购房变得“容易”了一些。加上当前开发商选择了力度比较大的优惠政策,让有购房打算的购房者蠢蠢欲动。那么此时想要买房,需要特别注意哪些呢?
1.优惠政策的附加条款
房价的优惠,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几乎可以说是决定性的。除了热度比较高的七五折,不少城市的项目也都推出了特价房,其他不同折扣的优惠。此时就需要仔细阅读其优惠条款,包括优惠时限,对应楼层、户型,贷款方式,意向金等等。
过去不少项目也都推出过特价房,但普遍反映户型和楼层不理想,还有贷款签约的时间规定比较严格,过了时限就拿不到优惠。尽管此时的优惠力度较大,还是需要购房者擦亮双眼仔细确定各种优惠条款。
2.开发商基本情况
因为疫情的影响,工程进度、销售进度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房企的资金状况备受关注,据统计,1月40家房企境外融资额逾1200亿元,环比上涨57%。同时,房企频繁发短期债应对即将到期债务,3月份待偿债330亿元。房企的资金状况,直接影响到今后的工程进度,交房情况。
所以在此时,选择资质比较好,品牌比较大的房企的项目,可能优先级要较平时更高一些。目前的复工的情况还没有完全放开,售楼部也是有限制的开放,对于开发商资金的影响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3.应对未知风险
关于这一点,是想注重强调关于个人收入的问题。可能有朋友认为这并不需要我来说,没钱自然也就买不起。不过我想说的是当前困难情况有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不少中小企业其实压力都非常大。可能已经有些企业开始着手裁员,在面对这样的未知的时候,评估自身接下来一两年内,能否保证买房后的个人资金压力不至于过大,能否保证当前的收入情况,其实挺重要的。
买房后,需要背负三十年左右的贷款,加上房价高,其实每个月的压力还是不小的。这个时候还是需要评估个人及所在公司,能否保证稳定,最大限度的减少风险和未来的压力,也是当前买房需要重点考量的一点。
当然,需要注意的点还有很多,每个人会有自己比较在意的点。此时买房,对于一部分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时候,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冷静下来,评估自身需求与能力,不受外界太多影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