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上到线下,房企的求变与突围

2020年03月14日 09:30
来源:羊城晚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大降。数据显示,2020年1月-2月,房企Top100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0.7%,创下了近几年来同期销售的最低纪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仍有24家销售额突破百亿元,领头房企在非常时期主动求变,寻求突围新路径,取得明显的领先优势。
10天赶制一个卖房小程序
这个春天,“土豪”房企纷纷玩起了电商,线上售楼形式多样,比如碧桂园的“凤凰云”、龙湖的“龙湖U享家”、万科南方区域的“万科置业神器”、越秀地产“越秀房宝”、雅居乐广州区域的“雅居宝”、时代中国的“时代+”、富力地产的“富力好房”……一时间,线上售楼成为房企的“常规动作”。
有开发商透露,其公司的卖楼小程序是用10天的时间匆忙赶制出来的。事实上,匆忙上线的各种卖楼小程序,最后能引来多少流量,又能获得多少真金白银的变现,这已不是关键。
更关键的是,以线上为突破点,楼市从没有真正停下来,市场得以成功保温,为复工后的市场蓄够了客、做足准备。毕竟,需求没有消失,只是被推迟而已。
对外努力“找钱”,对内自我革新
线上营销热闹非凡,线下同样做好管控工作。
某大型房企财务部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疫情发生后,其所在公司于2月初便在内部做了压力测试,并据此做了应对方案,“即将到期债务如果可以通过借新还旧方式承续,将及时展开多方融资;若融资计划出现变数,也会考虑通过自有资金偿还到期借款”。
某闽系房企负责人则称:“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做现金流管控,通过增加银行按揭回款、严格控制支出等综合手段,保证现金流稳健”。
稳住现金流,趁势自我革新,以快打快的开发商,从来没有让自己停下来。
据了解,不少领头房企开始了内部组织结构调整,以期通过压缩成本、提高效率来推进业绩。
比如碧桂园,启动了总部和区域新一轮组织结构调整,涉及29个区域合并以及38个总部与区域高层人员的任免。对此,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希望这种锻炼在未来能激活人才,不断增强竞争力。”
更多的房企,对于行业的未来仍充满了信心。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对于当下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行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房地产业仍旧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