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楼市面临“挑战”,有人却将希望,寄托在农民进城买房?

2020年05月07日 16:32
来源:懒猫看房
对于刚需来说,最为“害怕”的就是,自己买了房之后房价就出现下跌;但自己不买房时,又害怕房价出现上涨,这让刚需们很苦恼。
我国人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话题讨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到了现在为止,房地产行业依旧是我国的“热门”行业。很多人在“茶余饭后”,所讨论的都是有关房地产行业的话题。
可以说房地产行业在我国的“热度”,超过了很多行业。现在我国人民对于房地产行业,最为关心的就是房价的涨跌问题。大家都想要知道,未来我国房价究竟是涨还是跌,这样自己就能选择是否买房了。
对于未来我国房地产行业的走向,不要说是刚需们“纠结”了,就连很多房地产专家和房地产“大佬”,都出现了严重的分歧。有人觉得未来房价还会涨,甚至创下“新高”;但也有人觉得未来我国房价会企稳,甚至还会下跌。对于各自的看法,房地产专家和房地产“大佬”,都给出了自己的原因,都说的很有道理。
事实上任何事物的“走势”都很难预料的,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未来谁也说不准房地产行业会如此,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未来可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改变房价的走势。
众所周知,我国的房地产行业非常的受政策影响。简单来说,只要我国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不放松,未来我国房价的走势,将很难“上扬”。毕竟,我国的调控政策不是“摆设”。只要我国调控一严格,房价向下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现在我国不让房价“一跌到底”,是因为我国要实现房地产行业的“软着陆”。毕竟房价下跌过快,不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以及可持续发展。但我国也不可能不管“高价房”的,只能通过“缓慢”下降的方式,实现上面所说的“软着陆”。
我国也表示过,未来房价将会回归到“居住属性”上,但中间可能需要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对于刚需来说,这漫长的时间是“煎熬”。未来我国房价会是“稳”为主,对于刚需来说也是好事。毕竟不用害怕,买了房之后,房价出现大跌的尴尬情况,房价稳住也能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的发展。
我国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房价将会非常“稳”,很难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了。也就是说,现在买房是想为了赚钱,是非常难得了。就如我国所“表示”的那样,未来我国房地产行业将逐渐回归到“居住属性”上。
我国房地产行业“现状”
根据之前我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上涨,不过涨幅并不大,这也属于“正常状态”。
最近一段时间中,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属于“复苏阶段”。在这段时间中,我们明显发现,房地产行业相比之前明显火热了很多。不少刚需,都在近段时间中,选择买房、看房了。
这段时间房地产行业的火热,也让一些刚需开始“担心”了,觉得这样下去房价会不会再次上涨呢?
事实上刚需不用担心,近段时间我国楼市变的“火热”,是因为之前“憋”的太久的缘故。之前想要买房、看房的人,都延迟了买房、看房的时间,近期才都涌入售楼处。
但这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是非常小的,也不能导致房价上涨。近期我国一些地区对楼市“松绑”,只是“一下”,随后又很快收回头了。这些“细节”,也都表明了,我国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并没有放松。我国依旧是想要,房地产行业回归的“居住属性”上,让房价下降的。
现在我国房地产行业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之前房价上涨过快、过高后,导致现在我国房地产行业有些“尴尬”。不少刚需都不敢买,就害怕买了之后房价下跌,毕竟我国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还在继续。
虽说现在我国房地产行业,很难出现房价“波动”较大的局面,但就算房价下降一点,对于刚需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毕竟就算房价跌了,自己的房贷也是不会少的。
城市房子太多,农民是否会进城买房?
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都有很多空置房,早早盖好了,但一直没有售卖出去。很多人觉得,如果农民都来城市中买房的话,不仅能解决空置房问题,到时候城市的房价也会有所提高。事实真的有,那么容易吗?
从住房需求上看,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空置房较多,毕竟城市居民的住房需求是非常有限的。但将希望,寄托在农民身上有些不切实际。首先现在很多农村地区,都有进行改造,镇上也都有小区,和城市中没有啥区别。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农民也没必要跑去城市中买房。
其次,农民不可能都到城市中来的,不然农村大量的土地不就浪费了?所以说,将希望寄托在农民进城买房上,是非常“不靠谱”的。
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未来,谁来买房?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居民,都喜欢往一二线城市跑,人口大量流出后,未来三四线城市拿什么“支撑”房价呢?
现在买房要“擦亮眼睛”,不要再想着靠房子赚钱、投资了。
本文来源:懒猫看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