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住院 医保报销 临沂“中医日间病房”太赞了

2020年05月12日 14:53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为了发挥中医药“简单、方便、绿色、高效”的特色和优势,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减轻就医负担,临沂市中医医院近日实施“中医日间病房”医保付费改革项目,北城医院同步正常运行。
“日间病房”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医疗服务模式,有利于缩短患者无效住院时间,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缓解病房就医压力,这一新型就医模式在新的医改形势下,将被更多的患者所认可。
中医院中医日间病房,特别是北城医院的病房开设以来,受到来院就诊患者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中医日间病房”是指参保患者从入院到出院整个过程中,患者符合住院条件,以中医治疗为主,且在非治疗期间不需住院持续观察的患者,经患者和医疗机构双方同意,在当日治疗结束后可回家的治疗模式。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是参保居民(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就诊,符合日间病房标准,均可按照日间病房政策报销。报销比例与以往住院报销比例相同,参保人员在医院接受“中医日间病房”治疗,按一次普通住院进行结算,期间发生的与本次治疗相关的辅助检查费用一并纳入结算。
中医日间病房是临沂市医疗保障局为发挥中医治疗优势,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满足广大患者对于中医特色治疗的需要,在我市开展的医保结算试点工作。
中医日间病房主要采用传统中医特色治疗为主的治疗模式,突出了中医整体观念和辨证施治,不使用西药、静脉用药,打造纯中医绿色疗法。主要诊治的有: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面神经炎、妊娠呕吐、消化性溃疡等病症。针灸推拿康复科目前开展针灸、推拿、小关节复位、放血治疗、耳穴压豆、拔罐、中药外敷、物理因子治疗(低、中频)等各种中医特色疗法,尽可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以前在中医医院进行针灸治疗,需要在医院住院。开设‘中医日间病房’后,可以不用在医院过夜,同样享受住院医保待遇,真是个好政策。”市民葛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