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规划 河东构筑国家级汤头温泉旅游大格局

2020年05月16日 16:41
来源:史丹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荻芦野趣、棠景揽胜、栈道体验、运动游园……初夏之际漫步汤头,处处微景观映衬着休闲原生态,随处可见的晚樱、紫薇、红枫等,使人仿佛置身加强版的滨河公园。千年古镇谱新篇,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征程中,河东区全力提升当地整体生态环境,以境内流淌的汤河沿线为主阵地,大手笔规划,全方位争创,精细化建设,坚决打赢争创“国家级”攻坚战,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
河东区起草制定了《河东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先后召开全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和6次现场调度推进会议,夯实创建责任,保障工作落实。积极组织考察学习,先后赴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云南玉溪抚仙湖、三亚亚龙湾、深圳东部华侨城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对比差距、查找不足,补课创建经验。近年来,先后邀请国家、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规划设计院领导专家,结合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进行指导。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组织景区参加“走进沂蒙看金秋”“高铁开进沂蒙山”等旅游推介活动,建汤泉旅游网站,将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度假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
汤头旅游区内温泉资源丰富,汤河贯通境内,形成汤河与温泉共生长流之势。为全面提升旅游度假区整体生态环境,坚决打赢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河东区采取全方位推进战略,在软环境建设上立足温泉文化、医养健康产业定位,深入开展产业招商,实施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文化”产业集群。成功招引华侨城、鲁商知春湖、文创小镇、华东太阳温泉城等投资过百亿元项目。其中,投资200亿元的华侨城项目为世界行业10强、中国500强企业央企华侨城投资项目。
在硬件建设上,去年,河东区把汤河提升作为全区“一号工程”,投资1.2亿元,减排治污、河道清淤、雨污分流、建坝蓄水、培堤修路,建设了汤神园等五大景观节点,在北部区域打造出一条“小而美、小而雅、小而特”的靓丽景观带。其中,汤河汤头段沿线景观治理提升工程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届时将形成一道风情万种的“水景走廊”,在做好河道日常管控,保障河道平顺畅通,改善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又给当地居民增添了一处消夏纳凉、戏水游玩的好去处。
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河东区全方位推进绿水青山建设步伐,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并行双赢,构筑国家级汤头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未来大格局。受益于此,区内的鲁商国际健康城被列为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知春湖国际温泉酒店荣获第四届金汤奖十佳人气温泉和山东省自驾温泉基地,奥华温泉荣获中国酒店业金光奖,龙园旅游区成功入选国家级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骅东名仕温泉酒店与世界知名品牌锦江集团达成运营合作。2019年,景区已接待游客3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达36亿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