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行业下半年最大想象空间可能就在新零售

2020年07月03日 09:57
来源:腾讯家居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下了很多行业发展的暂停键,但是,以史为镜,会发现在任何大的危机中,往往孕育着新的机会。疫情后的环境对于各个企业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优秀的企业从来都是把握时机,变被动为主动。在此次疫情中,建材新零售将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线上获取流量、多圈层信息触达、线下体验交付。从上半年建材行业在新零售的表现来看,新零售正在快速增长,处于爆发的“前夜”。通过对市场、用户、产品、消费场景等综合分析,下半年建材行业在新零售的表现或许更引人注目,这也给建材行业在下半年的表现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6月18日居然之家发布数据称,截至6月18日17:00,居然之家“6·18理想生活狂欢季”线上共计128个同城站参与,共锁定超500万+家装用户,签约30万笔天猫线上订单,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122%。另一家居零售巨头红星美凯龙618数据也十分抢眼,据披露,618累计总订单数环比去年双11增长181%。业内人士把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618的表现称为家居消费复苏之战,这场战争的获胜基础是得到阿里巴巴来自流量、数据、技术与内容等方面的全方位赋能。
从去年5月引入阿里战投以来,到双11红星美凯龙销量超219亿,再到线下卖场加速数字化、合力开发行业数据中台,此次618周年宠粉节以红星美凯龙独家冠名天猫首届618超级晚为契机,一举将红星美凯龙与阿里生态的融合,推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早在5年前就开始布局数字营销的红星美凯龙,此次周年宠粉节更是凭借“直播营销+社群营销+全民营销+内容营销”四轮驱动,利用强大的私域场景矩阵,实现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的用户深度运营,大促期间蓄客引流同比大增219%,转化人数同比增长101%。
此次周年宠粉节与天猫618理想生活季的深度融合,是红星美凯龙全面拥抱阿里生态、加速重构家居新零售的创新探索,更是红星美凯龙发力提振疫后经济,联手千大家居品牌共同助力国人家居消费复苏的年中购物盛宴,也将顺势开启红星美凯龙引领下的家居行业2020年下半年营销新赛道。
在龙头企业的带领下,下半年的家居建材行业赛道已经打开。同样属于阿里大家居其中一环的三维家,在2020年上半年增长也十分迅速,据透露的信息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使用三维家模型出图的比例增加45%,与此对应的是,三维家战略投资的e2e建材新零售平台也快速增长。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一天同时两家线下服务中心开业,在7月1日,湖南又新增一家线下服务中心。e2e线下服务中心店面面积都在千平米以上,盈利状况也极为良好,这都得益于新零售重构的“人货场”新场景。
暗潮涌动的家居建材行业,新零售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