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装修不是简单摆张床!掌握这些细节,入住更舒心!

2020年08月05日 10:14
来源:房天下装修设计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卧室装修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屋主的睡眠质量。那么,卧室装修是不是只要把睡觉的床选好了就完事了?
其实,装修卧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除了注意床的摆放位置、衣柜尺寸、地板选择这些最基本的,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妨一起来了解下吧!
1确定装修风格
在装修卧室之前,必须确定一种装修风格。卧室是最隐私的区域,装修风格除了要和家庭整体装修风格匹配外,还要与购买的家具——床、衣柜风格相统一,这样才能让整个卧室看起来更加协调,在这样的空间中生活才更舒适,睡觉质量自然也up up up 了!
2卧室设计重心床
在卧室中的“设计重心”就是床,在卧室中,床所占的面积最大,所以在床的选择上除了要注重质量外,颜值也是不容忽视的。
一家之中由于家庭成员年龄差距,也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个人生活习惯来选择不同的床,软硬适中、长短合适的床才能适合长期使用。比如老年人不适合睡太软的床。选购床垫的时候必须从身高、体重和不同床垫的类型等几个方面去综合考虑:体重比较轻的人应该选择软一些的床垫,身材高大的人应选择偏硬的床垫。
卧室床头如果觉得太单调的话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设计,比如说放一个高高的落地灯或者具有储物功能的床头柜。要根据床的大小而定,1500mm的床放500mm左右的床头柜,1800mm的床需要放600mm宽以上,高度略低于床面就是最合适的。
3卧室灯光设计
卧室灯光强度不应过强,应以柔和甚至昏暗为主。作为我们休息的卧室,灯光一定要温馨、柔和,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将灯的使用功能区分开来,如主照明灯,床头阅读灯,辅助光源,起夜小照明灯。
4卧室鸡肋家具
①床尾凳占地方、不实用     
很多人卧室都会设计床尾凳这一元素,但是其实这才是卧室最鸡肋的家具之一,占用了本身卧室的空间不说,最后完全沦为换洗衣服堆放区,还让卧室显得非常乱。
所以小北建议小户型房子的卧室,最好不有装床尾凳想法。
②圆床易摔下床、占空间      
看惯了方方正正的床之后,有一些人在选择卧室床的时候会突发奇想的选择圆床。但是等你真的买回家之后才发现圆床有多难睡,不仅让卧室空间变小,而且整个卧室都透露出一股土里土气
 ③懒人摇篮难打扫、有安全隐患      
没装之前估计大部分人和小北一样都很期待卧室有个懒人摇篮,平时可以在上面度过休闲时光,可是真的装上了才发现不敢用力摇晃,一坐下,整个人就陷入其中起不来身。
5卧室装修注意事项
1、小户型少做繁复吊顶
小户型卧室最好不要采用繁复的吊顶形式,一般以直线条及简洁的顶面为主。这样不会觉得过于压抑。
2、地板,很重要!
地面铺设材质中,木地板是舒适度最好,就算平时光脚踩在地上也不会担心着凉。
3、卧室墙面隔音
一般采取增加隔音材料的方法来解决卧室的墙面隔音问题。在床头增加一块软包背景墙,除了装饰和防碰撞方面,同时也可以起到吸音、隔音的效果。
6窗帘的选择
选择不透明的窗帘,有助于阻隔光线,帮助我们尽快进入睡眠,有效的缓解疲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