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房好还是再过几年买好?房价到底降不降?

2020年10月07日 09:51
来源:重庆地产视野
房地产市场非常的复杂,房子涉及到的金额又特别的大,每个人都想把握住最佳的买房时机。
所以有一些朋友在问,现在买房好?还是过几年买房好。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现在买房合适吗?房价到底降不降?#中国房地产#
一,现在买房好,还是再过几年买好?
从1998年我国成立商品房以来,房价一直在上涨,涨幅非常的大,如今我们都面临着高房价。
所以身边还没有买房的朋友,无疑面临着越来越买不起,又或者付出更大的购房成本。
然而当楼市环境发生改变的时候,很多朋友却非常的疑惑了,到底是现在买房好,还是再过几年买房好?
第一,目前的楼市环境如何?
从目前各个城市表现的市场力度来看,调控政策并没有全面的放松。
所以整体上来看,大部分的城市房价表现得非常平稳,既没有大幅的上涨,也没有大幅的下跌。
那么短期来看,我国的楼市会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价格波动区间不大。
第二,长期看涨。
但是我们长远来看,我国的房价仍然会继续大幅的上涨,尤其是优质的大城市。
一方面是因为城市化的进程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另外一方面成本的增加促使着房价价格的上升,面粉都贵了,面包肯定不会便宜。
……
的确如此,就目前的楼市大环境来看,是比较适合大家买房的。
而从长期楼市房价上涨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现在买房更合适更好一些。
要不然等到新一轮大涨周期到来,很多朋友又将面临着越来越买不起了。
二,房价到底降不降?
从上一轮去库存过后,我国很多城市的房价又发生了翻倍的行情,价格表现越来越贵。
如果到现在还没有买房的朋友,无疑面临着越来越买不起,甚至付出更多的成本。
当楼市环境发生改变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认为未来的房价一定会迎来大幅的暴跌。
实际上在我看来,未来的房价不仅不会下降,不仅不会暴跌,还会稳稳的上涨。
第一,通货膨胀的预期在逐年的加大。
人民币在不断的贬值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样的钱在过去能买到的东西,现在需要付出更多的钱了。
其实这都是通货膨胀逐年增加带给我们老百姓的一些伤害,人民币的购买力下降了。
根据市场经济学规律,人民币的不断贬值,物价的不断上涨,都会反映到房价上,未来的房价仍然会继续上涨。
第二,开发成本逐年增加。
房子涉及到的金额再大,它仍然是一个可以自由交易的商品,商品的价格也由他的成本决定。
这些年开发房地产的成本在逐年的递增,在逐年的增加它会影响着未来价格的上涨。
比如开发商的融资成本,拿地成本,人工成本,材料成本,设计成本,规划成本等等。
……
的确如此,房价是不可能大幅下降的,未来的房价仍然会继续上涨。
但有一点也是非常明确的,房价每一次翻倍过后都会迎来短暂的回落期,平稳期。
而这样的时期也是很多朋友最佳的买房时机,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不妨把握一下。
三,小结
总的来说,就目前的楼市环境来看,现在买房比未来几年再买房更合适一些。
毕竟未来的房价会继续大幅的上涨,房价表现会越来越贵,再不买房购房成本会增加不少。
当然了,最后还是要特别提醒广大的购房朋友,一定要正确的看待我国的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对我国的经济是非常重要的,对其他的行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它非常的特殊。
而房子又绑定着我们的户口,绑定着我们的婚姻,绑定着我们子女未来的教育问题。
所以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不妨早一点买房,避免未来越来越买不起,或者给自己的家庭增加更大的购房成本。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