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台面好看不好用?看完这3点保证让你不踩坑

2020年11月23日 16:51
来源:装修情报
01 高低台面 和弯腰驼背say goodbay
平时在厨房做饭时,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弯腰在水槽洗东西,时间一长,腰会变得特别酸,很累;炒菜时胳膊总要架着胳膊,多炒几个菜,胳膊累得抬不起来......
解决方法就是做高低台面,即洗菜水槽、切菜操 作台、炒菜灶台的高度不同,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那么究竟如何能拥有呢?
首先,台面高度:洗菜水槽 >切菜操作台 >炒菜灶台,其次,切菜操作台高度=身高(cm)/2+5(cm)。公式中的身高指的是经常下厨人的身高,如果家里有2个或以上的人经常下厨,那么就取他们身高的平均值,然后再套用公式计算结果。
洗菜水槽要高于切菜操作台,一般为80-90cm;炒菜灶台的柜子部分,要低于切菜操作台,一般为70-80cm。高低台的高度差在10cm左右比较合适。
L型厨房和U型厨房更适合做高低台面。在拐角做高低台的过渡,美观又容易实现。以洗-切-炒-放的顺序来安排位置,水槽区和操作台在一侧,炒菜区和放菜区在另一侧,灶台到墙边的距离要≥30cm。符合人在厨房的生活动线,更加方便省事。
02 台面材料 石英石台面最好用
相较其他人造石,石英石台面有耐高温、耐划的优点,硬度和耐磨都亚克力来的好,也正是我的设计师朋友家正在使用的台面。它具有抗划痕、耐高温、抗污染、环保抗菌、无辐射、抗老化等特点,可选花色也很多,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怎样挑选石英石台面?第一步,看台面的宽度+厚度。厨房台面尺寸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合理的尺寸不仅能让台面外观美丽,同时使用起也会感觉十分的舒适。一般来说,台面后挡水边的标准高度是50mm。台面太薄的使用久了可能会开裂,太厚的在视觉上会显得比较笨重。
第二步,拿几块不同价位的样本摆在一起对比:通常颗粒越小、晶体数量越多、杂色越少、表面越光滑细腻的石英石,密度更高;同价位下,深色的比淡色的不易渗色,是更好的选择。
03台面收纳有技巧 收放有度,整洁,拿取方便
很多家庭厨房的台面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虽然用起来是挺方便的,但厨房却乱成了一片。网络爆火的“台面无物”,为什么现实生活中却变样了,本同学上图给你。今日最in奶油色小厨房VS灾难现场
其实台面无物并不是说,把所有东西都藏起来,而是收放有度,让家更整洁,使用起来更方便。有一些巧妙的收纳技巧,既能保持台面的整洁,又能在厨房得心应手的操作。营造更多备用空间,做饭得心应手。
01 橱柜:开放式+带柜门 
开放的位置可以放一些需要经常拿取使用的物品,例如调味料等等。带有柜门封闭的位置 ,可以放一些不常用、害怕落灰、油污等等的物品,例如筷子架、碗碟等等。
02沥水架
如果餐具长期储存在橱柜里,可能会由于潮湿引起发霉、生虫等问题。沥水架不仅能够让洗完的餐具自然沥干,同时还能收纳厨具、餐具等厨房物品,在拿取时非常方便。使用起来也更加的整洁、美观,安全、健康。
沥水架有多种材质、样式,可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或喜好来选择,成为厨房的点睛之笔。
砧板平放着是很方便使用,但是砧板上的水就很难干了,久而久之容易发霉、滋生细菌,对身体健康有着严重的隐患。砧板架可以让砧板立着放,自然沥干水分的同时,还能收纳刀具、筷子等。有的水槽自带砧板架,或者巧用墙上位置,洗完即刻归位,也是非常方便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