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与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助推未来社区艺术发展

2021年05月06日 09:55
来源:中南置地
4月29日,“中南置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揭牌仪式暨“中南美好杯”全国大学生公共艺术创新设计大赛筹备研讨会在广美建院A609举行。中南置地总部研发设计中心室内和部品负责人贾凌、景观部负责人陈婷、中南置地深莞惠区域公司研发设计管理部丁伟斌、景观部许刚及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院长助理王铬、教师代表李致尧、韩如意等共同参加仪式。
广州美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单位,入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八大美院之一  。
此次,中南置地和广美建院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既是在践行城乡高质量发展共创之路,也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平台,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在下一阶段对服务社会、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建立行业评判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此外,双方将在今年五月携手推动首届“中南美好杯”全国大学生公共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基地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大赛将联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邀请行业协会、高等院校、设计团队、艺术家、设计师等共同对“艺术助力,建设未来人文社区”的美好愿景展开探讨,推动国内与国际公共艺术活动良性互动、务实发展。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中南倡导的未来人文社区,将艺术浸润于社区生活细节之中,在提高社区人文修养的同时,反哺生活的艺术化!
广美建院沈康院长表示,公共艺术如今在学界十分热门,在生活中也变得日益重要,形式呈现多样化。希望“中南美好杯”能引发社会的思考,促进公共艺术在现实生活中开花落地;希望与以中南置地为代表的地产企业共同协作,提升人居环境,推动未来公共艺术的发展。
会上,中南置地总部研发设计中心室内和部品负责人贾凌指出,中南置地非常重视此次的合作,希望通过基地这一平台,开展课题合作、活动互访等,加强双方联系,也期待“中南美好杯”大赛的作品能够真正带动社区活力,构建美好社区,达到实现美好生活愿景。景观部负责人陈婷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中南置地景观产品的价值,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随着本次基地的顺利签约授牌,双方将共建共研,各自发挥优势,以艺术为指引,将人才培养、理论建设落实到未来社区建设之中,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