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年打算买房的朋友一定要看!帮你守住血汗钱~

2021年05月06日 13:40
来源:家在临沂网
最近小编可是成了家里的大红人,周围的亲朋好友听说小编现在在房地产圈里上蹿下跳 的,纷纷前来打探,听说房价降了?今年能买房吗?哪里的楼盘比较好?有没有内部优惠?……
对于一个涉水未深的小白,小编也确实想问问开发商大佬们,提我名管用嘛?
而对于2021年,房子到底买不买?
如果不了解房子背后的真相,我劝各位不要冲动。
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更现实、更复杂,房地产只是万千世界的一隅,仅仅去分析楼市本身,而忽略整体,最终只能是一叶障目。
这时候就有人说,自媒体就喜欢激发大众的焦虑。
财经号:大跌之下,穷人如何逆天改命?
房产号:再不买房,一辈子都上不了车!
老实说,不是喜欢写焦虑,而是很多焦虑都是真实存在的。
大多数人的要求很简单: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孩子能接受好的教育,生病了有钱治,老了不要流落街头。
归结起来无非就是:房子、医疗、教育、养老。
为了答谢叔叔阿姨 大哥大姐们对小编的信任,小编决定写这么一篇仅代表个人见解的不成文的文章,从当下的临沂楼市形势来好好分析一番。说的不好,你们评论区补充。
供大于求 房子空置率高
目前,住房供过于求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根据目前中指研究院、安居客研究院给出的数据显示,临沂楼市库存也在反反复复上行,就4月份,新增的商品房也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在“三根红线”政策下,开发商势必会进一步加大推货量,库存还会进一步累积。
最重要的是,在这种环境下,每年开发商还在不断拍地、建房。在供过于求的环境下,房子还在不断增多,必然会带来空置率过高,等到有一天,房子不再稀缺,没人去囤房的话,房价必然分流下来。尤其是旧改政策的上台,让一些老房子焕发第二春,那对于新房的需求就会减弱。
其实开发商内心也懂,要不然也不会出现很多开发商都跑去玩造车、研究机器人、养猪等操作,就连李嘉诚都在卖地离场了,就是看准了房地产红利期已经过去一大半了。
优质资源是未来购房的主旋律
现在无论穷人还是富人,都对好的资产趋之若鹜。现在的基本面就是房住不炒,彻底取消限购限贷,短期内是不会出现的,所以全面普涨大涨很难再发生。
未来城市分化、城市内部板块分化、板块内部小区分化就是大势所趋。这意味着优质房产资源会更加集中,更加稀缺。
而人们结婚要买好房子,孩子要上好学校,投资要考虑增值潜力,对好房子的需求每天都会存在,源源不断。
对这些优质资产的需求会越来越强,这就会导致学区房,大户型会跑的比非学区房,小户型要快。
未来,优质的资产会水涨船高,垃圾的资产会无人问津。
那寻找优质的房产投资,就是未来购房的主旋律,这更加依赖人的眼光和能力。
投资需谨慎  买房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另外,我们必须清楚,房地产早已不是闭眼买就能发大财的黄金年代。特别是在房住不炒为主基调的背景下,指望房价大涨就不太现实了,很大概率是走慢牛行情。
很多人只顾买房,一旦楼市进入房价走平走稳的阶段,买的房实际就在亏钱。
过去买房,上涨空间有多大是第一位,而未来买房,安全性和流动性,已经远远超越了上涨空间的重要性。
任何资产,只要不能变现,就终究只是纸面财富。房子有价无市,任何价格、任何浮盈都只是空中楼阁。纵使你压对了买房趋势,现金流也会成为最大的拦路虎。
而房子是流动性极差的资产,如果你作为刚需、作为改善,你压根不用害怕,哪怕是最难时候的进去,只要耐得住寂寞,基本不会亏。但如果不是刚需,你任意妄为买了房,你怎么知道你买的是资产,而不是一堆砖头。
对于买房投资用户来讲,2021年要降低下自己的投资预期,每个人不过是时代浪潮下的一叶扁舟,政策导向之下,必然会经历一轮资产大洗牌。
刚需不要观望太久,最好“见好就收”
相信随着的购房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早十几年买房就好了。
很多购房者的习惯是,看到房价降了,便想再等一等,等再降一些,手里的钱, 就能买个更大一点的房子。但是,房价真的降了吗?房价大跌,只是各种特价房源给我造成的假象而已。综观目前市场上的特价房,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这些特价房源几乎一定跟以下几点有着关联:顶楼、挡光、临街、污染、噪音等等。
刚需心态之:买了再跌怎么办?
那又有的刚需购房者说了,是,我不等了,我买了,但是,我买了之后,房价继续下跌,怎么办呢?以后卖不出去了,怎么办呢?
你是刚需,你的房子是买来自己住的,跌了又如何呢?跌了等着再涨,总是要比你交房租来得实惠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买房时机主要是看自己的状态和市场政策,最理想的状态是房价和利息同时处于低点时购买最划算。
所以在利率较低,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买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