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21年为妇女儿童办好这十件实事

2021年05月13日 10:57
来源:临报融媒
今年是“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启之年,为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全市妇女儿童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市今年继续开展为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活动。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关爱妇女儿童十件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字〔2021〕31号),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建立健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机制,积极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改善妇女儿童受教育、受保护条件,推动公共政策、公共项目、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倾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坚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长效机制,市政府每年出台文件,为妇女儿童办10件实事,先后实施了免费产前筛查、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和救助、实施幼有所育提速行动、发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完善儿童福利保障制度等50项妇女儿童民生工程。全市累计为妇女儿童办实事601件,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福利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妇女儿童。市委市政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经验被《中国妇女报》宣传报道。
据悉,今年为妇女儿童办好这十件实事: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开展妇女儿童体质监测、做好选拔优秀女性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提高孤困儿童救助保障水平、康复救助残疾儿童2000人、落实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维护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妇女合法权益、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临报融媒记者 贾路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