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卫生间图省钱没考虑这6个细节,入住就后悔!果然贪便宜没好事

2021年05月18日 15:04
来源:家物JIAWU
卫生间装修时真不能马虎,各种细节都要做到位,入住舒适感才强。可千万别图省钱而忽略了细节设计,否则入住后你就后悔!看看下面这6个细节,你家做到位没有。
防水高度:
卫生间常年阴暗潮湿,装修时刷防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防水高度,如果没刷到位,长久使用后墙面容易鼓包、发霉,严重者还会出现渗水漏水状况。那该如何刷防水才更合适?
1)给卫生间内涂防水,墙面地面都要刷,最好刷两遍,确保良好防水效果;
2)干区防水高度一般在1.5米就够了,但为了强化防水,最好做到1.8米,虽然增加成本,但效果更好;
3)淋浴等湿区防水高度不得低于1.8米,厚度不能少于1.5mm;若有浴缸,那么,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高度要比浴缸高0.3m。
排水管:
装修图省事儿,洗手池的排水管直接用地排,结果每次打扫卫生都很费劲,而且浴室柜底下大管道裸露在外面,看上去挺不美观的。
真应该多花点钱改个墙排,水管能合理藏起来,美观又实用。
可能有人认为,改墙排后水管容易堵塞,但其实平时正常用洗手池,基本不会出现大块儿污物,排水很通畅,不可能出现堵塞。除非你经常洗头,大把脱发,否则堵塞问题压根不用担心。
管道隔音:
卫生间管道没做包管,结果每天楼上下水声音格外动听!隔音效果超级差!真心劝大家给管道做个包管,虽然花钱会多一些,但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避免入住后日日听着流水声。
可先用隔音棉包上管道,然后在外侧铺设同系列瓷砖,看上去简洁大方,又不突兀,实用性也高。
玻璃隔断:
卫生间淋浴房的玻璃隔断没做防水涂层,长期使用后玻璃表面会累积一层厚厚的水垢,清洁难度大,每次打扫卫生都发愁。
建议各位在装修时,给玻璃多做一种纳米涂层。这种涂层能起到加速水份疏离的功效,即便是淋上水,也不会轻易残留,减少玻璃表面水垢堆积,清洁诶打理也更容易。
地漏位置:
地漏位置也不可忽视,湿区地漏最好不要设计在中央,也不要紧贴挡水条,这样不仅影响排水效果,还会降低水流速度,造成积水现象。
尽量将地漏设计在地势最低处,比如墙面拐角处,这样日后使用才方便。
此外,干区也要装地漏,一般在马桶周边附近就行,防止干区积水无法排出。
注意:地漏要选择防臭地漏,可以避免反味、蚊虫滋生的烦恼。
抽拉龙头:
普通卫浴水龙头长度短,平时洗手没问题,但想要洗头或洗衣服就比较麻烦了。
不如安装可拉伸的水龙头,灵活移动,拿取顺手,平时想洗头也能直接用抽拉龙头解决,相当省事儿,绝对是懒人和上班族的好帮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