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电动车头盔超7成不合格,你买对了吗?!

2021年06月10日 13:47
来源:泰盛恒金泰会
注意!电动车头盔超7成不合格,你买对了吗?! 金泰锦府
6月20日就要严查头盔佩戴了
小胖友们的头盔准备好了吗
因“一带一盔”的实行
头盔需求量上升
朋友圈微商也做起头盔生意
价格也翻了几倍
但是质量就不好说了
劣质头盔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
还会给骑乘人员
造成二次伤害
事故一
近日,广东中山发生了一起电动自行车与汽车剐蹭事故,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眼部出血不止,地上留有一大滩血迹。而伤者头上的头盔破损严重,塑料外壳几乎已经解体,只剩下黑色的塑料骨架还罩在头上。民警现场调查后发现,原来是破裂的头盔碎片扎伤了女子的眼睛。
事故二
在江苏南通也发生了一起电动自行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当场被撞昏迷。据交警介绍,伤者在倒地之前,头上的头盔直接被甩脱,未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经诊断,事故造成女子头部外伤、颈椎骨折。
曾6天价格暴涨5倍
朋友圈全在卖
正确佩戴质量过关的安全头盔能大幅降低交通事故中的死伤风险。然而在两起交通事故中,伤者虽然都佩戴了头盔,但却因头盔结构简单,未能起到保护作用。
同时,头盔涨价也冲上热搜。淘宝某商家的头盔价格走势显示,去年5月12日以前一个卖20元左右的头盔,价格猛涨至120元,不到1周时间,上涨500%。
超7成不符合标准
结果发现,60批次电动自行车头盔中有46批次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符合率76%;其中20批次无缓冲层结构头盔全都不符合监测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风险。在发生碰撞事故时,难以有效保护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头部。
劣质头盔离地80厘米即摔裂
吸收碰撞能量性能考核
检测人员将这款无缓冲层头盔拉升至0.8米之后释放,头盔外壳被摔裂了。
佩戴装置强度不符合标准
佩戴装置质量考核
发现有28批次佩戴装置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试验时发生断裂或过度伸长,导致头盔脱离头部失去保护作用。
检测结果
60批次电动自行车头盔中有44批次吸收碰撞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31批次佩戴装置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23批次刚度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38批次头盔耐穿透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这些风险,市场监管总局已经向企业发放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告知书,督促企业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小伙伴们骑乘一定要佩戴头盔
它是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
要仔细挑选
购买质量过关的头盔哟
来源:鲁南商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喜讯】
金泰锦府
金泰锦府建面约168—214㎡
国风大宅
火爆劲销
电话:0539-8067777
地址:北城新区沂蒙北路与长沙路交汇东北角
金泰华城
金泰华城5号楼沿街商业
纯一层临街现铺66—118㎡
火爆销售中
电话:0539-8067777
地址:临西八路与北园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