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量激增,成交量大跌!临沂二手房进入“寒冬”

2021年09月11日 14:25
来源:家在临沂网
对于临沂的二手房市场来说,2021年的这个夏天比冬天更寒冷。
二手房进入“寒冬季”
尽管,二手房成交量暴跌,但是挂牌量却暴涨。截止目前,根据某平台数据,临沂二手房挂牌量达到76999套,不到半年时间增加了9086套,上升幅度超乎想象。
挂牌量激增,成交量大跌!临沂二手房进入“寒冬”
与激增的挂牌量相应,在市场观望情绪的影响下,临沂二手房成交量目前维持着较低水平,8月临沂主城区二手房的成交量仅仅为1410套。
挂牌量激增,成交量大跌!临沂二手房进入“寒冬”
价格却是一路攀升,均价达到9436元 /㎡。
挂牌量激增,成交量大跌!临沂二手房进入“寒冬”
房价高、利率高、贷款难,买房的买不动,卖房的卖不动,整体前景很不明朗~
宝宝也太难了~
俗话说,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政策。
金融政策上稍微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购房者的心,也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购房者的买房决定。
今年银行受到“三价就低”、“两道红线”的政策影响,放款的额度受到了极大限制。
特别是下半年以来,不仅房贷利率有进一步的提升,放贷周期也开始遥遥无期,二手房更是“一贷难求”。
挂牌量激增,成交量大跌!临沂二手房进入“寒冬”
很多买房人跟我吐槽,本来为了买房已经克服了买房资格、首付等一系列难题,没想到最后在房贷面前被釜底抽薪......
虽然房贷利率走高一定程度上也会伤及刚需和改善购房者,但是可以有效减少投资投机需求。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房地产调控中金融调控无疑是最直接的,有人会说炒房者才不怕,怕的是刚需,不能说毫无道理,但实际上没有多少炒房的会喜欢用自己的钱,一般都是加杠杆,将加杠杆发挥到极致。
很多懂地产的人都会说市场惨淡只是暂时的,但是究竟需要多久才能回归平稳没人能够说的准,这个还是得靠时间来证明。
身处临沂,此刻能不能上车?
楼市的动荡让不少人开始焦虑,一手房的房价不断攀升,二手房市场的惨淡更是让很多人选择驻足观望。
对于刚需家庭,只要房子本身品质够打硬,任何时候都可以买。
政策主要针对的是投资者和炒房客,作为自住家庭,只要短期内不考虑卖出,那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
看到这,相信有不少人还是会害怕现在入手会被“割韭菜”,毕竟大多数人觉得房价还能再降降。
其实不然,因为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房价会开始回温,作为自住家庭,有居住需求,刚好也有适合的房源,那就可以上车。
但是二手房贷能不能下来,需要多长时间,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写在最后】
如今的二手房市场波动比较大,政策调控力度较大,或许会对某些家庭造成误伤,如果是刚需家庭,可以考虑入手新房,如果改善置换且着急入住的话,还是要谨慎上车。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