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2021年11月26日 08:49
来源:白鹭金岸
“我们塑造了建筑,而建筑反过来也影响了我们”——温斯顿·丘吉尔。
我们如何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沉下心来,用十多年的时光打造一个生活的艺术品——白鹭小镇,小镇又是如何反过来影响着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家人、小镇、河流、城市,当风景与内心有了共鸣,关于美好的故事就发生了。
在河边阅读人生
真正的城镇生活,始于河边。河边,是许多人向往的理想故土。
沂河,山东境内第二大河,自山东省沂源县发源,绵延574公里,辗转至江苏燕尾港入海,流域面积17325平方公里,但穿过临沂城区的只有区区十几公里,因此河景资源愈发弥足珍贵。
白鹭小镇沿河,浅滩、湿地、草岛,微波粼粼,偶有白鹭自草丛中飞起,雨季到来时则盈盈满满,波澜壮阔。沂河景观和临沂2500年城市人文历史融为一体,形成自然与人文交织的复合景观。
对于白鹭金岸,沂河不仅是风景,更是一种天然的生活场,东临10万平方沂河湿地公园,是城市呼吸的绿肺,广阔生态绿地和大面积水域,对气候的调节、空气的净化作用自然不在话下。
岸边跑道、金九路南侧100米绿化退线,建造东西宽1公里的景观带,有如沂河河岸广阔生态湿地的延伸,与小镇景观连成一气,在现代化的城市与建筑中,隔绝外界的喧嚣嘈杂,合围出清幽、安逸又生机盎然的居住环境。
在这里,可以看到沂河安静的样子、浩渺的样子,可以领略城市宁静的角落、繁华的崛起。
在这样的河景资源下,我们能为家人们留下什么样的作品和生活?
白鹭小镇踏上了探索寻求自身定位及发展的道路,河而不同、与河共舞,带着对生活的热忱,让艺术与生活相逢于沂河岸边。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白鹭小镇实拍
在浮躁的时代 沉下心来
在这个高周转的时代,沉下心来,用时间和成本去做产品,一点一滴的打造小镇。
无惧产品成本高销售周期长,不惜成本,浙派精工真材实料的产品细节,二十余年开发经验,写入小镇最原始的基因。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建筑外景实拍
常被小镇人称为水边宫殿的万方会所,得名于其1万平方米的超大容积,整栋建筑由一座主楼及一对翼楼组成,经典的法式建筑风格,严谨的对称布局、端庄典雅,与园区景观有机融合,形成一个自然和谐的整体。
内部同样采用了新古典主义的华丽装饰风格,水晶宫灯、大理石富丽堂皇。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会所外观夜景
于是这里就成了人们美好生活的试验场:国际恒温泳池、台球馆、健身房、瑜伽馆、绘本馆、多功能活动馆、艺术教室、多媒体影音室、高端专属商务会议厅,甚至还有临沂市首创社区文化图书馆,每一个元素,都契合客户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会所内部瑜伽社
在寸土寸金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哪个开发商愿意拿出80亩地,来打造一个家门口的中央公园,但金昌启亚似乎是其中的“异类”。80亩小镇中央地块上,经过总部十余轮的方案梳理,最终为大家呈现一个全龄、全场景的社区公园。
中央公园由5000㎡中央草坪活动区、小镇CLUB、休闲活动区、萌宠乐园、老年人健身看护区、儿童亲子乐园、轻型运动区、BBQ烧烤区与樱花跑道等多个部分组成,旁边还配置了一个9000㎡的流线型幼儿园。其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是小镇中最重要的公共活动空间。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中央公园鸟瞰(局部)
中央公园成了白鹭金岸的精神地标,正是这座土地价值都要5亿起步的社区公园,使白鹭金岸告别了简单的大盘的意义,让小镇生活有天有地,丰富多彩。
小镇公园充满温度,中央公园对于白鹭小镇以及小镇居民的意义早已远超其本身,这里上演过一幕幕温情的故事,见证了无数关于小镇家人的美好时刻。
社群活动也有了更广阔的的舞台,小镇醉美新娘的爱情故事在这里上演,整个临沂为之疯狂的草地音乐节在此发声,春季的生活节、秋日邻里节,这里成为小镇家庭最向往的生活舞台。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中央公园跑步的人们
真正的环境 是这里的人
来来往往的人们,在这里开启关于幸福、生活、家的梦想,除了硬件的建设,我们日常所接触的邻居,是小镇最自然的底色,彼此的素质、交流的方式、个人与公共权力的界限,也就成为了影响具体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社群骨干欢聚
白鹭小镇从社区环境、邻里关系、日常生活、艺术文化生活等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构建舒适温暖的社群氛围。
虽然社区居民大多来自三区九县、地缘相近,但不同家庭出身、教育背景、职业习惯,造就不同的行为习惯,若想创造现代城市氛围下的和谐邻里关系,必须有小镇居民的共同参与才能实现。于是,《小镇公约》应运而生,并于2018年6月22日正式发布。
《小镇公约》的每一项条款,都是集思广益,征集了广大住户的意愿与建议,从物质文明到精神文明制定了十条最重要的公约,具体包含如何维护小镇自然环境、公共卫生,如何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如何发展睦邻关系与社区文化等多方面内容。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小镇和谐幸福的家人
在《小镇公约》之后,2019年相继推出了《小镇爱情新约》与《养宠公约》,前者为小镇夫妻与情侣间维系感情、解决矛盾提供了指导方针,而后者则列出了在小镇中饲养宠物需要遵守的详细规定,希望家有宠物的居民在爱护小动物之余,也懂得爱护公共环境、照顾到其他居民生活的便利。
三则公约的根本目的,在于动员小镇全体居民,让人人都参与其中,改掉传统生活中一些不好的陈规陋习、保护个人私密的生活空间和公共权力不被侵犯。而在成为公约遵守者的同时,大家也同样身为监督者,在为它们的有效实施保驾护航。
《小镇公约》、《小镇爱情新约》与《养宠公约》三者皆是建立在平等、自由、民主的契约精神之上,全镇人民共同选择、同意与遵守的协定。
虽然不同于具有法律强制约束力的购房合同,但它们的内容更加贴近居民日常,它们不再是冷冰冰的规章制度,而是因为与小镇居民们的日常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从而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
在公约施行之后,产生了良性循环,小镇为住户开拓良好的生活空间,而住户又通过身体力行,反哺回馈于小镇社区,不断提升其居住品质与文明底蕴。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文明有序的观影现场
建筑与人,不断互相影响,人群的精神层面得以升华,小镇的建设更是日新月异。
在小镇十一周年之际,白鹭金岸最新作品——白鹭壹号,3幢高层沿着沂河一字排开,最大约60米楼距,建面约157-232㎡沂河大平层,美学示范区暨样板房现已开放,以臻稀沂河大平层演绎层峰生活。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人类从未停止将生活升华成艺术,又从艺术中领略生活本真的过程。
家人、小镇、河流、城市,在十一年广阔的时间维度,聆听生活的四重奏。而我们,也将继续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沉下心来,打造更完美的小镇生活。
白鹭小镇环境篇丨在时间的河流上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