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人士:银行已告知收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

2022年01月07日 08:48
记者从房企人士处获悉,目前银行已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相关指标。
相关阅读
同比下降26%!房企融资总量创5年最低,近5年来首现负增长
对于房企频频出现债务违约的原因,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一方面主要在于2021年在融资受限和销售下行的情况下,房企普遍面临流动性紧张的困境。叠加近期各地陆续加码预售资金监管新政,使得部分房企的资金调配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大打折扣,造成资金面的紧张,部分房企负面信用事件频发。
另一方面在于房企当前并未实现真正的降杠杆。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从97家重点监测房企的财务数据来看,2021中期样本房企三条红线均得到显著改善,绿档企业个数较2020年末增加5个至44个,其余黄档、橙档和红档房企比重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但当前房企三条红线改善并未是真正改善,部分企业通过表外转移、明股实债等方式降低杠杆。
展望2022年,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整体的融资环境仍以维护企业正常融资需求,促进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为主。短期内房企融资仍将低位运行,企业整体偿债压力仍然较大,未来房企将更加依赖销售回款和自筹资金。
贝壳研究院也认为,未来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的基调下,房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特别是三道红线的执行细则局部调整,带动房企融资规模继续恢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