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商楼盘好不好?

2022年02月15日 08:55
来源:楼市地产观
底商楼盘是指住宅的第一层、第二层用于商业出售或者出租的楼盘。一般住宅特别是高层住宅的第一层、第二层销售都较为困难,其价位也较其他层位低,开发商通过转向做底商,价格可以卖得更好,同时小区的商业配套也得以解决。住宅底商建筑形式上表现为依附于住宅楼的特点,整个楼的一层、二层或/和地下层的用途为商业,楼上建筑的用途为居住。为了确保居住、商业运营两种功能的有效性,开发商会通过合理规划设计对居民和底商的消费者和经营者进行独立引导,出入口独立开来,以保证楼上居民的生活尽可能少受到底商的影响。
一、底商楼盘的优点:
生活配套相对便利。楼底下水果店、理发店、餐饮、超市应有尽有,出门就能买到想要的物品。
二、底商楼盘的缺点:
1、公摊面积大。相同户型下纯住宅公摊更小,因为纯住宅从一层开始就是住宅部分,所以每层的核心筒分摊给每层的住宅都是可以搭配上的。而底商就占据了住宅的位置,但是又必须留出住宅的核心筒,这样一来,底商以上的住宅部分就要多分摊底商内的住宅核心筒,公摊就大。
2、噪音大。带底商的住宅楼临街噪声大,底商一般会开设小餐馆,夜总会,KTV等,商业多了人也多。不论是白天还是夜间都比较吵闹,影响休息,尤其是小餐馆的夜市,喝啤酒撸串的声音非常大。夜总会到了凌晨散场以后,喝的伶仃大醉的酒汉就在路边发酒疯,很影响休息。
3、环境污染。带底商的住宅带来污染,卫生有可能会比较脏乱差,因为不知道底商究竟会用来做什么,比如餐馆烧烤之类的油烟就很大。
4、设计不合理。一些带底商的楼设计不合理,住宅核心筒与商业户通。导致违规占道,不少商业会占用居民停车位,使小区居民无法停车。
三、购买住宅底商的注意事项:
1、尽量购买离底商或者小区商业较远楼幢,如果不可避免,则需要清楚开发商对于底商的业态规划。
2、餐饮商铺应当与住宅楼脱开,并离住宅楼至少三十米。
3、若将购买带底商的住宅,一定要看清楚开发商对住宅底商的可经营业态进行限制相关规定。例如餐饮业、KTV等有油烟、噪音污染的业态以及影响社区居民隐私、生活空间的业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