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腰线层 有何优点与缺点?

2022年02月15日 09:36
很多小区的楼层都会有外立面凸出部位,而这个楼层就是腰线层。当然,各个地方的腰线层都不同,有些是2、3层,有些在4层了,根据楼层的数量与高度来决定。
腰线层是什么?
其实很多楼盘都会设计腰线层,它是指外墙楼层的装饰,外立面大多在5楼以下,让房子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不过这个腰线层没有特殊的好处,纯粹是装饰,还有可能带来不好的影响。
腰线层有何优点与缺点?
优点:
1、房子的空间变大。腰线层在房子外部,如果你刚好在腰线层侧边,就能利用它增加窗外面积,摆放绿植。晾晒衣物都是可以的。
2、冬天保温效果好。因为腰线层采用了保温隔热材料,类似在外墙多增加了保温层,因此房间里面的保温隔热效果更好。
缺点:
1、影响通风和采光。腰线层是往外凸出的,影响了腰线层以下的采光,就连通风效果也变差许多。
2、容易出现积水问题。往外凸出的腰线层容易积水,特别是下雨天,如果外墙的防水效果不好,又出现裂缝,那室内的墙面就会发霉,假如刚好墙面刷的乳胶漆或者贴墙纸,就有可能会脱落。
(华龙网综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