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暴雷,买房,一定查询开发商在售房产是否抵押

2022年02月17日 09:08
责任编辑: 刘兴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 【抵押财产的处分】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
抵押人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及时通知抵押权人。抵押权人能够证明抵押财产转让可能损害抵押权的,可以请求抵押人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
怎样查验房产是否被开发商做过抵押
开发商将土地或房屋进行抵押,都需要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做抵押登记。如果是期房,开发商将在建项目的土地进行抵押,登记机关会在开发商的《土地使用证》上进行标识。如果是现房,开发商将建成的房屋进行抵押,登记机关会在开发商的《房屋所有权证》上作他项权利记载。
因此,买房人如果在买房时坚持要求开发商出具有关证书的正本,非常重要。基本上就能了解自己想要购买的房屋的抵押情况了。购房人有权要求开发商出示所购房产的有关证件,即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看在证件的备注栏中有无作他项权利记载。如果备注栏中没有注明他项权利抵押的情况,则该房屋没有抵押。
检查开发商的证件时尤其注意三个方面:
一是应当坚持看原件。很多开发商往往以各种理由不让购房人看原件,其中可能的原因就是土地被抵押了。
二是注意审查证件的真伪。
三是看清抵押的记载情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