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临沂楼市趋势如何?会迎来盼望中的降价潮吗?

2022年02月19日 15:15
来源:家在临沂网
2021年的开年,楼市依然有些复杂。
万科郁亮的“房地产进入‘黑铁时代’”,挑动了2022年春节过后房地产的第一根神经。
菏泽宣布下调首付比例至20%,开始救市,在市场上一石激起千层浪。
2022年的房地产将会如何走向,另很多地产从业人士“迷茫”。
春节过后,小编听到的关于临沂楼市的最多的讨论便是:听说临沂房价跌了?真的是这样吗?
的确,不仅是临沂,从全国整个房地产市场来看,现在的房子是真的不好卖了。
房子不好卖,一定会带来房价的下跌吗?
并不会!
纵览,近两年的调控政策来看,以“稳”为主,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大涨或大跌都会违反市场调控的初衷。
从临沂的楼市来说,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遇冷,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库存量均比较充足,属于买方市场。
买方市场下,开发商完成销量,不排除会以各种优惠活动进行揽客,但也仅限于小幅度的优惠活动,比如:取消绑定车位或储藏室,精装改毛坯,赠送家装包等,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降价幅度比较大的产品则为我们熟知的“工抵房”。
对于需要冲刺业绩的房企,特别是有资金回笼压力的房企来说,他们或许也想通过“大降价”来回笼资金,缓解偿债压力,但现实不允许。
随着多主体供给、加大支持租赁保障房、租售同权等住房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楼市的需求压力将会有所减轻,房价大涨也会失去动力。
立足于临沂来说,房地产市场2017-2020年的火爆,透支很大一部分的购买力,且临沂目前的房价基本已经到了大多数购房者可以接受的最高程度。
在整个市场的寒流之下,目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市场预期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2022年内的临沂房价短期承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