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房价欲跌还涨?令老百姓万分纠结!

2022年02月21日 14:39
来源:房产知识库
都说房价要跌,可是,在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涨,房价整体过万!就连那些小县城正在整体向着五千迈进!为什么房价欲跌还涨?令无数老百姓万分纠结!
概括而言,房价欲跌还涨,拥有以下几个主要原因:
1、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约为60%,按照这个趋势,至少还要持续20至30年,尽管棚改按下暂停键,但发展是大势所趋。
2、随着二胎放开放,乃至取消计划生育,将会新增人口,此外,农村人口大量涌入城市、城市更新改造等因素,会释放出大量的居住需求。
3、现在人更崇尚自由和独立,年轻人更喜欢和父母分开居住,这种居住需求将持续释放,无法压制。
4、房子除了居住功能还有保值升值能力,很多人买房并一定是为了居住,而是基于保值增值的投资行为,会挤占有限房源。
5、高房价的根源是供给不足,是地价,是土地财政,再加社会资本不断涌入,综合作用的结果。
当前房价总的情况是:百姓希望跌,开发商不想跌,银行不敢跌,政府不让跌,理论上必须跌,经济上不能跌,成本上没法跌。学会转变观念,房价稳定就是购房者等待的机会。如今的高房价出现了与居民收入水平、居民存款水平、高质量经济增长都形成背离的趋势。从短期来看,房价的确不可能抬头了,甚至还会出现下跌,但在未来可以预见的时间段内,房价或将处于高位盘整阶段,而房价的稳定将给购房者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考虑买房问题。                                                                                                                                                           
实话实说,房价真要跌了时你也不一定买,涨了时你又买不起,不跌不涨时你压根就不着急。所以,关于房价这事儿演变得如此复杂,老百姓想不纠结都不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